国际法庭对刚果反叛民兵头目开始听证

【新唐人】刚果臭名昭著的民兵头目托马斯吕班加(Thomas Lubanga )被控招收数百名儿童作战,他目前被关押在荷兰海牙,如果法官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对他起诉的话,他将是新的国际刑事法庭审判的第一个罪犯。

托马斯吕班加是被国际刑事法庭逮捕的第一个嫌疑犯。星期四海牙国际法庭开始听证,权衡对这位前刚果民兵队领导人起诉的证据,以决定他是否应该被审判。

45岁的吕班加被控招募儿童为他的民兵队作战。

公诉人称这些儿童有的只有10岁,被训练来杀死敌对部落的成员,不管对方是士兵还是平民。

5年的冲突当中有大约4百万人丧生,刚果所有的周边国家也被波及。

所有的民兵武装都依靠儿童兵作战。在战争高峰期,大约有3万儿童参加战斗。

2003年内战结束后,吕班加的刚果爱国者联盟在伊图里地区和对手的暴力冲突又延续了很长时间。

对吕班加审判前的听证会估计要持续三周时间,之后法官会决定是否正式起诉。这位前民兵队领导人否认了所有对他的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