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继续实施宵禁

【新唐人】为了防止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判处绞刑死罪而引发教派大屠杀,伊拉克从星期天(11月5日)开始到星期一(11月6日)继续实施宵禁首都巴格达显得相当平静,街道上的行人车辆也很稀少。

萨达姆被控在1982年因为镇压什叶派村落杜杰勒,下令屠杀148人,法庭星期天(11月5日)以反人道罪判处萨达姆绞刑死罪。

伊拉克政府在巴格达市区内设立检查哨,商店因为宵禁而关门。

萨达姆被判处绞刑的消息传开后,在伊拉克各地,引起了抗议和庆祝两种不同的反应,长期受压迫的什叶派穆斯林社区欢呼庆祝,而萨达姆所属的逊尼派,则对法庭的判决表示愤怒。

法庭的书面判决将在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公布。

在此之前,萨达姆还将继续接受对库尔德人进行种族灭绝的审判。星期二(11/7),萨达姆将再次出庭受审。

政府方面的消息来源表示,宵禁时间将会无限期延长,因为宵禁时间虽然长,总好过更多的炸弹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