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英国防问

【新唐人】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五抵达英国,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默克尔和布莱尔将讨论2007年德国接任欧盟和8国峰会轮值主席国的问题,布莱尔也想在德国担任主席国期间,在对抗全球暖化上达成国际共识。

布莱尔呼吁,世界应该抓住真正的机会,在德国任轮值国主席的时候来对抗全球暖化。

他说:“我们开始了一个非常好、非常有建设性的针对气候变化的对话,我们两个国家都有意愿在这个问题上取得进展,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在尽一切努力为达成国际共识奠定基础。”

默克尔表示,德国和英国在这个问题上有着密切合作,在应对气候变化的2012年京都条约失效后,欧盟需要新的策略。

两国元首还讨论了阿富汗的形势和中东的局势。

默克尔说:“民众提出疑问,情况到底怎样了,将来会如何发展,是非常可以理解的。我认为,而且我们都同意,军事行动是非常必要的,但不是成功的唯一道路。”

德国将于2007年担任欧盟和8国峰会的轮值主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