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立“国人赴中国接受器官移植关怀委员会”

【新唐人】国际司法正义协会理事朱婉琪律师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赞扬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成立的“国人赴中国接受器官移植关怀委员会”。这个组织将结合政府单位及法律等各界专业人士对台湾人前往大陆做器官移植进行宣导与立法。

 

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在“中共摘取器官暴行暨相关人权问题”会议中,严正谴责在中国大陆进行的不法器官移植,是违反人权的行为,并将成立“国人赴中国接受器官移植关怀委员会”,结合政府单位及法律等各界专业人士,为维护人权共尽心力。

 

长期关注法轮功人权的律师朱婉琪对此表示肯定。

 

朱婉琪:“台湾政府方面能够那么快讨论具体方案的实施,对台湾人民、人权界来讲是一大福音,同时也展示台湾人民、台湾政府,支持国际人权的具体行动。”

 

朱婉琪强调,台湾及东南亚是到中国接受器官移植人数最多的地区,很多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中介到中国大陆接受供体来路不明的器官移植。尽管有人认为这些器官来自死刑犯,但从很多医学报告及种种数据显示,2000年开始到2005年,到中国接受肝、肾或心脏移植数量的快速成长,与死刑犯不成比例。

 

朱婉琪:“应该有一个有理有据的说明,让这些需要医疗资源,需要器官的病人也能清楚的了解到,他们的器官供体来源到底是怎么回事?台湾人民活下去的权利,不应该以强取中共迫害下的法轮功学员身体的器官,为一个相对的代价。”

朱婉琪表示,台湾方面将宣导民众不要接受来源不明的器官供体,也将立法针对参与非法供体来源中介或操刀、提供技术的医生,个人或民间团体,课以更重的刑责,提醒以救人为天职的医生,不要轻易触法。

 

新唐人记者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