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案继续审理 新证人出庭

【新唐人】星期二(10月31日)对萨达姆的种族灭绝罪的审判继续进行,一名库尔德人作证说,他看到伊拉克士兵把库尔德囚犯从车上赶下来,他们都被蒙着眼睛,被杀后尸体被扔到挖好的壕沟里。

在巴格达法庭上,这名证人不愿透漏身份,在帘子后面作证,他说他装死而逃过一劫,在荒无人烟的地方走了一晚上并被野狗追咬。

他作证说一名士兵跳进壕沟里一边咒骂库尔德游击队首领,一边近距离开枪射击那些受伤的库尔德人,估计有35名库尔德人被残杀在壕沟里。

萨达姆和他的亲戚“化学阿里”,及五名将军在1988年发动屠杀库尔德人的安法尔行动,18万人被杀,很多人是中毒气而死。

7名被告都被控有战争罪,反人类罪。萨达姆和阿里还面临种族灭绝罪的起诉。

在另一个涉及对什叶派犯有反人类罪的起诉中萨达姆可能会被判死刑。

主公诉人表示,星期天的审判会被推迟到美国大选以后,法庭将休庭直至11月7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