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召开反恐怖份子拥有核武会议

【新唐人】星期一(10月30日)在摩洛哥,世界上五个核武器拥有国和七个非拥有国为防止核材料流入恐怖份子手中而进行会晤。

在朝鲜和伊朗先后拥有核能力之后,美国及其同盟担心核材料会被卖给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

由美国和俄罗斯主持这次会议于星期一和星期二两天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召开,主要目的是讨论全球反对恐怖主义份子拥有核武器倡议声明的起草。

美国驻摩洛哥大使托马斯说(Thomas Riley) :这个原来在美国和俄罗斯总统之间的倡议现在变得非常重要,今天是个很好的机会,所有的国家能坐在一起表达他们坚决反对恐怖主义份子拥有核武能力。”

参加会议的除美国和俄罗斯拥有核武器外还有英国,中国,法国 ,另有澳大利亚,加拿大等7个非核武国家。

美国官员称一些国家被邀请来摩洛哥因为这些国家是恐怖分子最容易得到核材料和放射性材料的渠道之一,其他国家对此具有防范能力。

摩洛哥外交大使奥马尔 希莱勒(Omar Hilale)表示说:“今天的会议显示出世界反对恐怖主义的决心,同时表明了我们所有人已经意识到跨国界恐怖主义所造成的危险性。”

美方官员表示这次会议以几年前华盛顿通过的防核扩散安全倡议为模板,作为一个松散管理的国家群体组织,现在有超过60个国家可进行信息共享和对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材料进行海上运输拦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