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巴塞尔公开赛费德勒涉险打进决赛

【新唐人】瑞士的是世界球王费德勒星期六在故乡巴塞尔(BASEL)举行的室内网球赛事上险些输给泰国选手斯里查潘(Paradorn Srichaphan)。反败为胜后,费德勒将在星期天争取第一个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的冠军。

费德勒在和斯里查潘的比赛中,不得不在第三盘决定胜负的抢七局中两次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最终的比术是6-4 3-6 和7-6。

输掉第一盘的斯里查潘在第儿盘显然展示了他是更好的球手。这位排名世界第54 的亚洲选手一稳固的发球局表现和一连串的得分球把球王费德勒打得眼花缭乱。在努力成为本赛季第三个击败九次大满贯赛事得主费德勒的过程中,斯里查潘一度在第三盘的抢七局中把比分打至5-3。不过费德勒终于冲出困境,一举连拿四分赢下了抢七。

星期天,费德勒的决赛对手将是三号种子、卫冕冠军智利的冈萨雷斯(Fernando Gonzalez)。半决赛中冈萨雷斯以两个6-4打败了费德勒的同胞瓦林卡。

此前费德勒六次参加巴塞尔公开赛都和冠军无缘。不过在上星期的马德里大师赛上,费德勒曾以3:0的绝对优势战胜冈萨雷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