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穆斯林地区发生炸弹袭击

【新唐人】星期日,在泰国南部穆斯林地区,一枚遥控炸弹炸死一名士兵和另外十一人。这起爆炸事件是在那个地区3年的分裂分子暴乱中最新的一次。目前已有1700人在过去的暴乱中丧生。

警察说,在那拉提瓦(Narathiwat ),武装分子用手机引爆了一枚藏在垃圾箱中的5公斤炸药。当时,有3名士兵在保护5名佛教徒在做晨间布施(morning alms)。

在9 月19日的泰国军事政变之后,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在泰国南部的三大穆斯林省反政府暴乱有所减退。这三大省包括北大年((Pattani),也拉(Yala)和那拉提瓦(Narathiwat)。但是刚被军事政变首领委任为泰国政府临时总理的苏拉育(Surayud Chulanont)表示,他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暴乱,和武装分子领导人进行对话。这位前陆军军官的政策和他信政府的政策截然不同。泰国是一个以佛教为主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