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人死于被俄罗斯遣返途中

【新唐人】星期二(10月17日)一名被俄罗斯警方拘留的格鲁吉亚人在从圣彼得堡到莫斯科的遣送途中亡,同时被遣送的还有另外40名格鲁吉亚人,俄罗斯警方辩称他们是非法移民。

58岁的田吉兹(Tengiz Tongoni)是第一个在俄罗斯遣送移民中亡的人,据说他患有哮喘。他明显死于呼吸道迸发症。他向警察抱怨并要求停车呼吸新鲜空气,但遭到拒绝。当车达到机场的时候,他已经死亡。

一名不愿透漏姓名被遣送的格鲁吉亚人说:警察谋杀了一个生病的人,他们应该停车让他呼吸点新鲜空气,哪怕只有5分钟。

俄罗斯内政部部长努尔加里耶夫(Rashid Nurgaliyev)表示从10月5日俄罗斯发起遣送格鲁吉亚非法移民以来,已有1,245 名格鲁吉亚人被遣送。这次遣送是莫斯科对九月底格鲁吉亚以间谍罪逮捕四名俄罗斯官员的回应。这次事件使两国关系降到了十年以来的最低点。

欧盟对如何批评俄罗斯进行了讨论,欧盟将于三天后与普京在芬兰会晤。欧盟主席国芬兰就欧盟外长谴责俄罗斯封锁和制裁格鲁吉亚起草了一份草案,但视俄罗斯为战略伙伴和主要能源供给国的西欧国家希望对草案重新修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