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电台将坚持继续广播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民间电台一班负责人召开记者会,谴责港府取缔民间电台,是滥用法律无理打压言论自由。他们表示会继续为港人广播

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指出,大气电波的FM波段可以容纳上百个电台,但在香港,合法的电台却只得三个。政府对他们的申请,采取回避的态度。

香港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FM波段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比如台湾来讲,都可以容纳到150个电台,唯独香港由88兆赫到109兆赫,却只得三大电台12个频道呢。这个基本上被霸用、被滥用,是控制言论的一种,在特区办报纸只需要商业登记,为什么我们办电台不只是商业登记,仍然正式向你申请,但是却好像把我们当成傻瓜一样,不理睬。

资深传媒人林旭华指责港府的有关机构严重失职。

香港资深传媒人林旭华:同样的FM频谱都可以容纳更多的电讯,而广播事务管理局及电讯管理局他们没履行他们的职务,是严重的失职。

香港民间电台原来的广播地点被警方查封后,10月4日在旺角街头复播。不久后,当晚出席的嘉宾陆续接到电讯管理局信件,要求协助调查。参与筹组电台的梁国雄指责政府的做法是骚扰无辜人士。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你有什么理由走去烦她们,应该烦我们,我们是法人,这个政府是什么政府呢?就是人家已经有人愿意集体承担这个责任,法人团体是我们的,不是他们,他们其实好无辜的。

梁国雄并警告港府,如不回应民间电台的申请,就会到法院寻求司法复核。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