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民党办同乐日 吁推动民主普选

【新唐人】星期六,香港公民党举办同乐日活动。该党准备参选香港行政长官的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表示,香港需要改变选举特首的小圈子选举制度,实行民主普选,才能符合港人的福祉。

星期六,在香港湾仔修顿足球场,很多香港市民参加了由公民党举办的"公民同乐日"活动,当中有歌舞表演、各色各样的集体游戏,还有公民党党员用手语讽刺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亲疏有别。

该党推举出来参选下届特首的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表示,香港的小圈子选举制度,令选出来的人物缺乏政治认受性,不可能完全立足于香港人的福祉来考虑问题,遇到困难就会退缩。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如果你真的有一个政治认受性,那么就不同了。你可能在推出你的政策的时候,你可以真的立足于香港人的福祉来考虑问题,不会遇到一些困难而退缩。

梁家杰希望改善这个制度,要跟曾荫权辩论一下它的不妥,从而推动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我希望就是真的可以把现在这个制度不妥当的、扭曲的地方,透过一些实实在在的政策的辩论,把一些交替的政策的模式,跟曾先生来辩论一下,在辩论的过程当中,市民就可以真的察觉到,因为是这个制度的问题才使的香港付出这么一个代价,从这一个方面去推动普选。

公民党表示会继续不分亲疏,为公为民。

新唐人记者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