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承认任期内无法解决众多问题

【新唐人】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三在立法会施政报告后召开记者会,他宣称施政报告中没有触及立法制订最低工资以及医疗融资等争议性内容,是他在尚余的任期内无法解决的务实决定。但他否认在施政报告提出的建议是为了连任。

曾荫权表示,由于最低工资问题在社会上未有共识,所以先对清洁及保安两个行业推行约章性质的工资保障运动,若两年期内证明效果不显着,政府将会立法。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我是讲的很清清楚楚的,我对长远的策略是没有回避的,但是接受了一个现实,就是我的任期只有8个月,我们不能够做一些我们自己不能达到的问题。

对于报告中没有提及医疗融资的政策,曾荫权承认港府暂时未有办法。

曾荫权还表示,他在余下的8个月任期内,也无法解决经济持续发展、民主政制发展、建构和谐社会等问题。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我在结尾讲的三个挑战,都是我任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三个问题无论是谁做下一任行政长官都要关注,都一定要想办法去理解以及同市民商讨,找寻一个好的方法,这是我的意见。

他否认今次施政报告所提出的建议是为了准备连任,并说报告是政府的集体决定。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