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悍然核试爆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新唐人】星期一(10月9日),朝鲜不顾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社会对它提出的警告,悍然进行了地下核试爆,令各界一片哗然,并引发了国际社会齐声谴责。韩国军方已经下令军队进入国家级警戒。美国,英国,欧盟和北约,以及俄罗斯、日本、韩国和澳洲等国家表示强烈谴责。就连朝鲜唯一的盟友中共也罕见的摆出了批评的姿态。

朝鲜官方通讯社宣布朝鲜于星期一(10月9日)上午进行了首次地下核试验,美国地质调查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也在朝鲜时间10月9号早上10点35分,侦测到在朝鲜境内发生里氏4.2级的地震。日本气象厅监测结果表示,核试爆地点位于平壤东北部的吉州郡(Gilju),距离中国边界大约110公里。

朝鲜悍然不顾联合国安理会警告,进行地下核试爆,引来了全球普遍谴责。

布什在华盛顿表示:“美国谴责这样的挑舋行为,朝鲜又一次的违背了国际社会的意志,国际社会要对此有所反应。”

(SHOW 6)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琼斯 帕里(Emyr Jones Parry)说:“我们已经说过核试验会对世界和平与安全造成威胁。我认为我们应该实施联合国宪章第七章。”

欧盟和北约也强烈谴责朝鲜的核试验。

北约秘书长是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 在布鲁塞尔说:“毫无疑问,我强烈谴责这次核试验。它不仅对地区而且对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国际社会应该对此作出强烈反应。”

欧盟外交政策代表索拉纳(Javier Solana)也表示说:“朝鲜违反了我们遵守的所有原则,这对朝鲜人民也是一个坏消息。当朝鲜民众还在挨饿时,朝鲜政府花了大量的钱但不是为了朝鲜人民的利益。”

法国外交部长布拉齐(Philippe Douste-Blazy)是欧洲首先谴责朝鲜核试验的领导人之一,他说:“现在国际社会应该坚决的对这个给国际安全带来威胁的行动作出回应。”

韩国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称事态很严重,韩国将采取相应措施,对朝鲜的挑舋已做好军事准备。在总统官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卢武铉说:“我们别无选择,对于朝鲜的挑舋我们和美国联军已经做好准备。”

虽然首尔一向不赞成对朝鲜施加太大压力,但这次卢武铉的立场比以前有所改变,他说:“现在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对朝鲜的所作所为忍耐,屈服和接受吗?”

俄罗斯也谴责朝鲜核试验但敦促各国保持克制,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Sergei Ivanov)向总统普京提交了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报告。

普京在部长级周会上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俄罗斯无条件的谴责朝鲜进行的核试验,这不仅是对韩国的危害同时也是对核武器不扩散条约的巨大危害。”

平壤是在日本首相安倍飞抵韩国访问半小时前进行核试爆的,安倍已经指导日本政府与联合国安全理讨论对策。

安培在与韩国总统卢武玄会晤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将尽一切努力采取行动,包括马上与有关国家联合采取强硬措施。”

安培此次为改善与首尔关系的访问由于朝鲜的核试验报告而蒙上阴影。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国际社会对朝鲜核试爆的谴责。

朝鲜核试爆后,美元兑换日圆的汇率上升到8个月来的新高,并使原油价格上扬到每桶60美元以上。韩元则是跌到2个月来的低点,主要的股票指数也应声下跌了3.6个百分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朝鲜在核试爆之前20分钟告知中共,北京方面立即通知美国、日本和韩国。尽管中共是朝鲜最亲近的盟友,不过朝鲜核试爆后,也引来了中共罕见的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