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土耳其宗教领袖

【新唐人】10月6日,正在土耳其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了土耳其各宗教领袖。默克尔表示:“打着宗教的旗号使用暴力是不能被接受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各派宗教领袖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默克尔说:“我们分享着共同的主张,这就是打着宗教的旗号使用暴力是不能被接受的,因此,对话对全球的和平起重要作用。”

早些时候,默克尔还再次向土耳其的领导人表示,德国政府不会阻碍安卡拉加入欧盟,虽然她的政党对此问题持保留意见。

默克尔还在一个商业领袖参加的论坛上讲话,敦促更多的德国公司来有7千万人口、经济快速增长的土耳其投资。

默克尔的前任总理和英国首相布莱尔2004年推动了长期被搁置的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

但默克尔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党(Deutschlands Christlich-Demokratische Union,简写为CDU)认为土耳其应成为为优惠伙伴而不是欧盟成员国,因为土耳其太大、太贫穷,文化差异大,很难融入欧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