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再次制造遣返个案

【新唐人】一名以合法准证在新加坡居留超过七年的中国籍女士,9月25日到当地移民厅延长工作准证时,遭到拒绝。移民厅命令她在一天内离开新加坡。这名女士表示她在新加坡7年,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她说移民厅逼她在一天内离开是无可理喻的。

9月25日,中国籍女士 — 赵立平到移民厅进行第三次的工作准证延期。和往常一样,她跟随着公司的老板一同办理手续。移民厅官员却在没有具体理由的情况下拒绝给她延期,并命令她于第二天,也就是9月26日离开新加坡

赵女士:“刚开始去的时候是按照正常手续做的,但后来她(移民厅柜台工作的小姐)拿(延期准证申请表格)到后面去见他的上司过后,她出来就整个脸都变了。然后告诉说这个人明天必须出境。那在我老板再三的解释、请求下,然后他又进去一遍。出来还是同样的结果。然后所有的表格填了全部作废,只是把护照还给我。这个官员说具体的理由不便说。”

赵女士在1999年4月陪同儿子来新加坡读书。申请到工作准证后,在新加坡工作并照料孩子。在此合法定居7年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新加坡居留期间没有任何不良记录。

赵女士对于在一天内被迫离境的消息感到非常震惊。她认为这种做法是无可理喻的。她说根本不可能在一天内处理好工作上及家里的事情。

赵女士:“我猜测为什么这一次会在明天就让我离境。因为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我的工作签(号码),因为我在户外讲真相嘛,已经被抄过多次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所有被抄过工作签的中国籍的学员,被驱逐出境的很多。”

自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头子,李岚清于今年7月份来新加坡国立大学接受荣誉博士学位后,在新加坡接二连三的出现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被无故遣返案例。在2个月内已有4起案例,赵女士则是第5起。

由于赵女士没有任何国家的签证,又因为面临被中共迫害的危机而不能回到中国,她被迫在26日晚上坐船到邻近的印尼所属岛屿。但却因没有签证而再次被迫返回新加坡。新加坡移民厅现在给她3天时间处理准证问题。据了解,赵女士目前的处境非常困难。

新唐人记者林一新加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