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支持新庇护法及移民法

【新唐人】瑞士新庇护法和移民法在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新法案使难民进入瑞士的门槛更高,也使非欧盟国家的非技术工人很难进入瑞士工作。

在星期天的新法案全民公投中,超过67%的选民投下同意票,虽然外界批评说将损及瑞士在人权方面得之不易的声誉。

新的庇护法将是欧州所有这类法律中最严格的,其它欧洲国家也正在考虑更严格的庇护法案。

根据新法,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协会之外国家的非技术工人不允许在瑞士工作,所有寻求难民身份的人必须在48小时内出示护照,被拒绝的难民将不会得到任何经济资助,如果不愿离开的话,有可能被监禁两年。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这可能使真正的难民被拒之门外。

瑞士国民和一些团体批评说指望因被酷刑折磨和强奸等原因逃离国家的人,拥有身份证件是不现实的,新法案的要求会违反国际法。

一位市民克瑞斯丁(CHRISTIAN)说:“我不认为新法能阻止地下移民,可能会比过去更严重。”

一位名叫维克特(VICTOR)的市民说:“新法会给那些处于危险中的人造成困难。”

另一位市民则表示新法会阻止那些试图通过欺骗手段留在瑞士的人“我们不要欺骗者”

人权团体也表示会密切关注新庇护法,在实施中是否符合瑞士签署的国际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