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维权人士傅先财向德国媒体致谢

【新唐人】因为向德国媒体揭露三峡移民政策黑幕而被打成瘫痪的维权人士傅先财,在德国媒体的帮助下,于23号前往北京就诊。傅先财表示,如果不是德国政府向北京交涉及德国媒体的经济援助,他活不不到今天。

傅先财在德国媒体的资助下,23号,由湖北宜昌地方医院转往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接受治疗,他的妻儿陪同照料。傅先财家属指出,地方医院医生态度不积极,没有会诊及治疗计划,傅先财身体情况越来越差。

记者:“你现在只能躺在床上吗? 还是可以站起来活动呢?”

傅先财:“只能躺在床上!下肢、大小便都没有知觉!不是德国媒体、德国政府、德国人民的援助,我恐怕也活不到今天,活不下来!”

颈椎骨折造成腹部以下失去知觉只能卧床疗养的傅先财,22号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呼吸仍然困难:

傅先财:“地方政府恐怕是想以杀人灭口除掉的,但是当时就…我们通知德国媒体,跟着就报导啊!他们在北京提出了抗议,地方才…没有把我…是这样才活下来!”

长期以来,傅先财一直致力于帮助三峡工程的受害者维护权益,五月十九日,傅先财接受德国国家电视一台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政府没有把补偿金付给三峡库区和坝区的一百三十万户被迫搬迁的民众。六月八日,湖北省秭归县警察局传唤傅先财,询问他接受德国媒体采访的内容。他离开警局回家路上遭到身份不明的暴徒袭击,造成重伤瘫痪。行凶歹徒仍逍遥法外。

傅先财遇袭之后,德国驻北京大使馆特地派医生前往探视,并交给他六万元人民币进行手术,因为之前傅先财拿不出医疗费,所在医院拒绝对他进行一切必要的治疗。

傅先财表示,三峡移民目前仍受到公安24小时监控、软禁。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