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建立团结政府计划陷入僵局

【新唐人】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星期五(9月22日)说,哈马斯将接受占领区内的巴勒斯坦国作为过渡办法,但是不会加入任何承认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团结政府。这使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前一天在联合国所表示的建立承认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团结政府陷入僵局。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说,哈马斯已经接受了1967年所建立的边界,西岸包括东耶路撒冷和加沙作为未来的巴勒斯坦国。

早前,哈尼亚的一个主要政治顾问尤塞夫曾表示,执政的哈马斯不会参加承认以色列的任何巴勒斯坦团结政府

尤塞夫在星期四(9月21日)对联合国表示,任何将来的联合政府都将承认以色列,谴责暴力。

哈尼亚的政治顾问尤塞夫解释说,哈马斯的政治思想阻挡他成为任何承认以色列政府的一部分。

关于成立联合政府的谈判已经搁浅。阿巴斯指责哈马斯违约。争论的焦点在于成立团结政府的政治协议上。阿巴斯一方认为,显然应该承认以色列;哈马斯则声称号召消灭以色列。

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组织在今年1月份的选举中被哈马斯击败。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在加沙的一家清真寺对朝拜者说,哈马斯不相信两国可以结束冲突。他进一步说,哈马斯会接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占领的所有土地上成立一个国家作为过渡方案,以换取与以色列的长期的停战协定,但是“不以承认以色列为交换条件”。

哈马斯最终会要求用一个伊斯兰国家取代以色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