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克林顿全球行动研讨会在纽约开幕

【新唐人】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发起的第二届克林顿全球行动论坛9月20日在纽约开幕。论坛聚集了各国政要和来自经济、政治、学术、宗教和非政府组织的各界巨头,讨论当前世界上正在发生的最具挑战性的全球性问题并寻找解决途径 。

这次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克林顿全球行动论坛聚集了1000多位来自各国政府、企业界和非政府组织等各界巨头参加,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微软公司创建人比尔-盖茨、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多个国家的元首等。在开幕发言中,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宣布了2006年的前5个要付诸实施的行动方案,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承诺的要提供给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区的上千居民干净清洁的饮用水。

劳拉-布什宣布,美国政府USAID(U.S.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PEPFAR(The President’s Emergency Plan for AIDS Relief),会和CASE凯思 基金,MCJ基金一起投资1640万美元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区建立PLAYPUMP饮水系统,提供给当地上千居民干净清洁的饮用水。

在开幕式上,克林顿前总统还宣布了另外四项捐助计划的承诺,总共捐赠金额为三亿五千万美元。

出席开幕论坛的嘉宾有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和欧盟秘书长杰维尔-索拉纳。论坛由纽约时报外交事务专栏作家托马斯-福来德曼主持。

克林顿全球行动论坛是由克林顿发起的一个注重实效的非官方性质的活动,所有参加者通过参加座谈和讨论会的形式参与讨论有关全球能源、气候变化,缓解宗教种族争端,缓解贫困,全球健康的议题。所有与会者都必须做出一项能帮助解决这些危机的承诺,并在一年后报告有关承诺的进展情况。如果与会者没能兑现他们的承诺,将不再被邀请参加来年的研讨会。去年的首届克林顿全球行动论坛共获得25亿多美元的资金捐助。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小牧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