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民众继续示威 要求总理辞职

【新唐人】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街头, 由于总理久尔恰尼(Ferenc Gyurcsany)在选举中向选民撒谎而引发的要求其下台的抗议活动,星期二夜间仍在进行。

匈牙利民众要求总理久尔恰尼辞职的示威行动进入第二个夜晚。与前一晚造成超过150人受伤的抗议活动相比,这一天的活动较为平静。不过,在首都布达佩斯社会党总部外面,警察和示威者仍然发生了冲突。

这场星期一晚间开始的抗议活动,起因于一卷外漏的录音带,录音带中,久尔恰尼承认他本人和他的社会党为了维护权力而就匈牙利的经济状况向选民撒谎,以确保在今年4月获得连任。

久尔恰尼星期二誓言不会因这次风波下台。

但在许多厌恶从共产党派生出来的社会党的匈牙利选民眼中,这卷外录音带无疑已经进一步摧毁了总理的可信度。

久尔恰尼所属的社会党的支持度在4月大选期间从40%下滑至25%。他们还将在10月1日的地方选举中面临另一次重要考验。

现在的问题是,匈牙利民众是否能接受一个曾经不断向选民撒谎的领导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