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社区防窃车活动成效显着

【新唐人】9月12日加拿大卑诗省高贵林市和本拿比市的交界街道举行了防止汽车盗窃步行活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温哥华的报道。

高贵林市长、本拿比市长, ICBC, North Road 自行车巡逻队和市区皇家骑警的代表参加了防止汽车盗窃步行活动,自行车巡逻队和市警还进行了配合捉拿盗窃犯的模拟表演。

这项步行活动自去年底实施,旨在通过自行车巡逻队每天和旅馆服务人员、商家和银行保安人员分享讯息合力打击盗窃犯罪。高贵林警局, 本拿比警局和地区合作伙伴每周交换讯息约27次,至今自行车巡逻队已向911报案20次,巡视停车场和North Road 道路巡逻分别达上万次。

商业促进会会长迈克-黄(Michael Hwang )认为此方案颇有成效﹕迈克-黄﹕ “自行车巡逻队方案一直很成功,它使人们恢复了安全感,同时也使本地区的上班族和顾客感到了安全。”

本拿比市长高力勤(Derek Corrigan)和高贵林市长维尔森(Maxine Wilson)也高度评价了此方案。

本拿比市长高力勤﹕ “我们应感谢市区皇家骑警所表现出的团队精神。他们跨越两个城市一起工作,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为本地区服务。没有这种团队精神,我们不可能成功。”

高贵林市长维尔森:“如同你们为自己所做一样,持续支持这个项目是我们市政府的责任。”

自行车巡逻方案自实施以来,2006年1 月至6月的汽车盗窃案比去年同期下降83%。

新唐人记者李融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