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中共管制外国媒体是霸权的延伸

【新唐人】中共政权接下2008年奥运后向国际社会保证将开放媒体自由采访。日前北京却发布管制外国媒体境内报导的管理条例。本台记者就此采访时事评论家陈劲松先生,他表示这是对新闻自由的全面挑战。知名作家刘晓波认为中共为十七大全面限制负面新闻报导,欲制造社会祥和假象。

知名作家刘晓波认为中共政权限制境内外国媒体,对内对外都不起正面作用。

刘晓波:‘第一个这种国际负面形象非常大,叫人家对你的政策的连续性你的承诺表示特别大的不信任和质疑。第二方面他的封杀效果并不能最终起到真正的把这些不同的意见不同的声音全部压下去,从二方面对他都没有好处。’

他进一步指出中共政权在为07年“十七大”作铺垫,那将是胡的权力与人事安排的重头戏。

刘晓波:‘他不要有更多的媒体炒作,特别是中国国内的大型的公共事件的负面新闻。在“十七大”前尽量在语论上维持一种非常稳定的一个假相吧。’

陈劲松先生分析,专制国家普遍的作法是控制、掌握它自己的媒体,现在中共官方用自己的一套来规范国际媒体,这是对全世界新闻自由、民主和人权价值的全面挑战。

陈劲松:‘它们一直想限制境外的媒体。中共现在获得了一些经济和军事实力之后,开始露出霸权的嘴脸,把独裁推广到全世界。中共党内总是有那么一些强硬派喜欢跟民主力量硬碰硬的对着干,就好像恐怖头目本拉登一样他会有一种邪恶的成就感,那是中共的真实心理。’

9月10号北京发布管制外国通讯社在中国境内发布新闻信息的管理条例,香港、澳门和台湾的通讯社在内地发布新闻资讯,也将“参照本办法执行”。

新唐人记者 梁欣 唐惠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