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掩盖潍坊鞭炮厂大爆炸死伤人数

【新唐人】9月5号山东潍坊坊子区葛家村居民向本台记者表示,8月28号在当地鞭炮厂发生的大爆炸事故至少5人死亡七八十人受伤,但官方媒体报导是2人死亡13人受伤。近日在互联网上也有多位网民反应山东当局掩盖事故真相,实际伤亡人数远高于官方报导。

潍坊坊子区葛家村居民说当天上午10点15分,当地鞭炮厂发生大爆炸,爆炸声音很大,很多房屋倒塌,灾情严重。

记者:‘有多少人死掉?’

当地居民:‘有五六个’

记者:‘受伤的多不多。’

当地居民:‘受伤的很多,挺严重的住院的很多。’

记者采访当地政府官员时,官员说居民死伤不严重,民房受损不严重,炸毁的是养殖场的猪舍。

记者:‘到底死了多少人?受伤多少人?’

政府官员:‘2个,受伤的很少13个人。’

记者:‘受伤的严不严重?’

政府官员:‘不是很严重不严重这个都是皮外伤。’

事故波及周围的汽车交易市场、国税局营业厅等,网民说周边许多房顶遭损坏,市区很多地方也停电了。

当地网民在互联网上指责山东当局掩盖事故真相,一位网民留言说:〔葛家村的新闻报导使人们又想到了诸多的煤矿事件,政府官员对上级和国人隐瞒报导已经成了习惯性行为。

目前当地民众希望中共当局公布确实的死伤人数,让民众了解事情真相。

新唐人记者 文雪、陆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