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星期四将取消对黎巴嫩海空封锁

【新唐人】以色列星期三(9月6日)宣布将在本周四(9月7日)格林尼治时间下午3点取消已经延续了8周的对黎巴嫩的海空封锁,将黎巴嫩海空控制权转交给国际维和部队。

以色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务卿赖斯和联合国已经告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国际部队已经准备好接手黎巴嫩海上和空中的控制权”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艾辛(Miri Eisin)表示,以色列军队随着国际维和部队的进入,将同步移交黎巴嫩所有的海路和空中港口的控制权。

他说:“以色列战机将停止封锁进入贝鲁特国际机场的飞机,德国部队将在今晚达到机场,德国海军也即将到达海岸,他们将负责保证对真主党和黎巴嫩任何未经授权者的武器禁运。以色列将继续按照联合国决议进行自卫,来保证武器不会被运到真主党手中。”

艾辛(Miri Eisin)还表示,以色列没有兴趣待在黎巴嫩南部,只要有5千名维和部队进驻,以色列就撤出,黎巴嫩安全部门说,以色列部队目前已经从9个据点撤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