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汀呼吁国际重视高智晟妻儿的遭遇

【新唐人】旅居加拿大的中国维权律师郭国汀,就高智晟律师的妻子儿女24小时有公安同住监控事件,8月31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是极权、专制、流氓、暴 政,从这个事件可以认证。他认为高律师的妻儿在心灵上和精神上正遭受极大的压力,呼吁国际各界对中共施压、使高律师的妻子儿女尽早获得自由。

郭国汀律师和高智晟有相同的经历,因此特别了解高家的现况。

郭国汀:‘因为当时我的家人也是这样子,中共用各种方式心理上的精神上的各方面给你施加压力,如果你们对外发布任何讯息,就对你们采取各种措施,那么你想一想耿和作为一个女人,丈夫被抓,两个孩子又这么小,在长期的这种软禁下肯定是受到了一种高压,精神上情绪上的一种压力。’

郭律师认为高智晟的女儿格格虽然只有13岁,逃出监控又被抓回去,历经了这些磨难,在心灵上的迫害和精神上的打击是非常严重的。

郭国汀:‘因为我知道我女儿也是这样的,他们搞我的时候,我女儿当年已经16岁,在此之前我女儿什么都不懂的,就是非常天真可爱的一个小女孩,结果我被搜查、搜家,然后我被抓,她一夜之间就长大成人了,完全不是那个小孩了,让我不可思议。’

他说中共切断高家的电话、24小时控制他的家人,目的是逼高智晟妥协。他呼吁国际社会及时的伸出援手,给予高智晟及其家人援助。

郭国汀:‘他这样做,他本身也是偷偷摸摸的,把家里的人当作人质一样逼迫高智晟,他实际上是这个目的。另一个方面,这个时候他的家人包括高智晟本人,最需要外界的支持、声援和慰问,因为他们现在精神上的打击特别严重。全世界范围声援呼吁会把中共给压垮。’

高智晟律师8月15号被中共秘密带走、抄家,同时,他的家人遭24小时监控软禁至今。

郭国汀律师为郑恩宠及法轮公学员辩护遭中共非法关押,被迫在05年5月离开中国,目前旅居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 梁欣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