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连环爆炸3人死 45人受伤

【新唐人】星期一,土耳其的度假胜地安塔利亚发生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18人受伤。此前,土耳其的另一海滨度假胜地马尔马里斯和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也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共造成27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当地的安全警戒也因此升级。警察开始在海边巡逻,搜查游客的包裹。

安塔利亚政府官员表示,爆炸事件发生在一家餐馆附近,目前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这是土耳其24小时内发生的第5起爆炸事件。

在星期一早些时候,另一度假胜地马尔马里斯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21人受伤。英国外交部表示,伤者当中还包括10名英国游客,其中4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往医院进行监护治疗。英国驻土耳其大使韦斯特马科特(Peter Westmacott)已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赶往马尔马里斯的医院探望伤者。斯特马科特对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我在此感谢医院的工作人员和马尔马里斯的紧急救援人员。你们很迅速、有效地处理了当时的局势,并悉心照料这次爆炸事件的英国受害者。我十分感谢你们给予的帮助。”

马尔马里斯(Marmaris)很受西方游客的欢迎,也是俄罗斯和土耳其本地旅客的热门度假胜地。

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市在星期天(8月27日)夜晚也发生了一起爆炸,有6人受伤。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承认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不过土耳其警方怀疑是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