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关注招聘外籍老师隐藏的危机

【新唐人】涉嫌杀害6岁的美国佛州选美小皇后蓝西的卡尔,最近在国被捕。这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报导,同时泰国学校招聘外籍老师所隐藏的危机也成为后续事件关注的焦点。

在全球的旅游景点中,国一直是票选排名榜中的前几名,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往泰国,享受闻名于世的购物乐趣、原始海滨的海上活动。不过,前往泰国的并不是只有那些四处寻觅购买便宜货的人。

每年都有诱骗未成年孩童及被判有恋童癖的西方游客居住在泰国的报导传出。涉嫌杀害6岁的美国佛州选美小皇后蓝西的卡尔最近在泰国被捕,除了卡尔之外,泰国警方在8月还逮捕了数名外籍老师,他们有的已经在任课,有的则是将要在学校里担任英语老师。

卡尔被捕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报导,同时泰国学校招聘外籍老师所隐藏的危机也成为后续事件关注的焦点。

目前,泰国必须对外籍游客实施较为严格的检查,不过,泰国也不希望游客因为严格的检查而对泰国避而远之,或阻碍合格的英语老师前往泰国任教。

外籍英语老师在泰国总是供不应求,学校的行政当局在填满职缺的压力下可能对老师资格的检查有所疏漏。

卡尔被捕促使泰国政府将在下星期展开一项制定招聘外籍老师标准流程的论坛,泰国政府将邀请学校行政当局、家长及教育部共同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希望学校在雇佣外籍教师前,要求他们提供本国警察局出具的无犯罪纪录证明。此外,民众关注的焦点也转向抵达泰国的游客及泰国边界的控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