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见记者 强调不会向黑势力低头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在遇袭受伤后星期二(8月22日)首次会见记者,他强调绝不会向黑势力和暴力低头,并将尽快康复,继续履行他在公众事务与专业事务上的责任。

星期二,何俊仁在遇袭受伤住院两天后,在玛丽医院首次会见记者。他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相信自己很快会康复出院,请大家不用担心他的伤势。何俊仁并再次向袭击他的暴徒和背后指使的人表明,他绝不会向暴力屈服。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用暴力是没有用的,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我是绝对不会屈服,我是绝对不会向暴力或黑势力低头。

他推测暴力袭击可能与他作为律师所承办的一些棘手案件有关,但他不会畏惧。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我既然选择做一个议员、一个民意代表,选择做一个律师,愿意接这种个案,我是不应该恐惧的,更不应该屈服,因为恐惧和屈服呢只会逼使我最后放弃一切我认为值得应该做的工作,我是不会这样做的,所以我重申一次,对于使用暴力的人我是不会屈服,我对于黑社会不会低头。

何俊仁首次公开描述在麦当奴快餐店内遇袭的情形。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突然间很快有人在后面用双手将我抓住,然后后脑被人大力的打了一下,一棍呢当头打下来,有一下打的很厉害就在这个地方打,打得鼻爆裂、嘴爆裂,流了很多血,但是当时我的意识就是用手去挡,所以当时我的手两边是肿起来,像有好多鸡蛋一样。打了约1分多钟。不过我相信这件事是很周详的准备,我听在场的人说他们是戴着鸭嘴帽,避开可能有的电视机或闭路电视或是相机,同时行动的手法迅速,似乎非常专业,所以我相信是有组织的一个行动,所以我相信背后有计划。

他说,他的家人都会有些担忧,但是他们都会明白,自己决定走这条路是义无反顾的。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如果不是这样,香港的法治没有办法给人家信心,所以我只能够说至少我自己是绝对不会屈服,绝对不会退让半分,每一件个案我会继续尽力去做。

何俊仁在星期二的傍晚进行眼球的激光手术,估计两天后将进行鼻梁的手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