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谴责袭击何俊仁暴行 促缉拿凶徒

【新唐人】香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遭到暴力袭击一事,引起广泛关注。多名各界人士星期一去到玛丽医院,探望留医的何俊仁。14名立法会议员下午召开记者会,谴责有关暴行冲击香港法治。另外,梁国雄议员的办事处也收到内有刀片的恐吓信,已向警方报案。

星期一,香各大传媒均大幅显着报道何俊仁遇袭事件,而在他留医的玛丽医院K座私家病房外,有大批传媒在守候。目前何俊仁情况稳定,但面部仍然肿胀,眼部受伤,鼻梁骨断裂,暂时不需要动手术。

多个政党、关注团体、政府部门的人员以及一般市民到病房探望他,并送上慰问品。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公开表态,宣称无论用多少时间、去到天涯海角,都要将凶徒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民主党主席李永达再次转述何俊仁的话说:绝不会向恶势力低头。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他不会因为今次恶势力袭击他,而放弃任何一件立法会或者律师事务所的工作。

李永达猜测事件可能和何俊仁律师楼事务有关,但警方表示,会从政治活动、党务、律师楼及私人业务等多方面进行调查。

下午,来自不同党派的立法会议员联合召开记者会,共同谴责暴力冲击香港法治。有议员指,近年来发生多宗暴力袭击传媒人和议等公众人物事件,给人“黑社会治港”的感觉。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何俊仁被袭击的事件,我有一个很强的感觉,香港好像回复到40年代的上海这样,青帮势力延展到对政治的控制。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不要给匪徒一种错误讯息,袭击公众人物,由以前的梁天伟、郑经翰、李鹏飞到何俊仁,而他可以逍遥法外。有这个讯息是香港大大的不幸,我们希望警方可以尽速捉拿他们归案。

他们呼吁各界联手维护正义,制止暴行。律师会及大律师公会也发表声明谴责暴行。支联会发表声明,指中共用类似的暴力手法对付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并呼吁市民参加每周三的维权绝食运动,用实际行动支持何俊仁。

何俊仁前一天下午就是在这间位于中环雪厂街附近的麦当劳餐厅遭到袭击,警方在现场检获一只怀疑是凶手留下的黑色木棍,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警方设立了两条专案热线,呼吁市民提供线索。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