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镇压狂朝再起各界强烈抗议

【新唐人2006年8月18日】热点互动直播(76)镇压狂朝再起各界强烈抗议:中共虚弱到容不得一点不同的声音。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八月十五日,中国著名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先生被秘密抓捕。

 

那么无独有偶这几日著名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三位律师也被抓捕,事情发生后引起海内外各界的强烈关注,很多人联手纷纷起来进行紧急营救高律师的运动。

 

那么这件事情为什么会发生?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发生?这个事情的发生对中国维权状况有什么样的影响?会不会像很多人所说的一样成为一个导火索而导致中共的解体?那今天我们请来几位嘉宾和我们一起来探讨这个话题。

 

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如果您身在大陆我们也有一个免费的号码,这个号码是179710-8996008663。

 

现在我先向大家介绍现场的两位嘉宾,这位是美国著名的人权律师叶宁先生,这位是著名的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另外,我们还将连线中国大陆一些维权人士和律师上线和我们一起讨论这个话题,首先我们先接一下中国大陆的胡佳先生。胡佳先生您好。

 

胡佳:您好各位。

 

主持人:胡佳先生我想问您一下,您为什么能在第一时间内把高律师的情况告诉各国的领馆呢?您当时没有考虑到当时的安危吗?

 

胡佳:我跟高律师最后一次联系是在八月十四日上午,因为他在外地,所以我们没有更频繁的联系。八月十七日中午的时候,有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无论如何联系不上高律师他在山东姐姐的家,然后我就立即开始做几个联系工作,那么很幸运,我打通他们的电话而且是他的家人接的。

 

当时就向我肯定一点,说高律师是被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在八月十五日中午十二点钟带走了,头上带着黑头套,当时的场面是非常令人恐怖。

 

那我听到这个消息,因为早在之前我们能想到的事情,高律师肯定会受到许多许多跟踪、干扰、打压,就是说处于一种比较不直接对他产生个人人身自由进行伤害这样一种方式。

 

但没想到这次的话,居然他也受到被拘捕的命运,那我觉得这件事情是一个对人权、维权人士的迫害升级。因为高律师在中国维权界来讲他是Number one,他的存在给许多人增加了活动的空间,所以说他在整个中国范围内的话一直是我们这个体制、中共体制中最大的眼中钉,是维权运动代表性的标志。

 

所以马上挂断他姐姐家的电话之后,我就立刻给美国使馆政治处的人权官员打电话,还有英国使馆的人权,还有法国使馆的人权,同时也通知《纽约时报》、《路透社》、《美联社》这样的媒体,还有《南华早报》一系列我比较熟悉的,经常和他们在维权方面有沟通的国际主流媒体,还有一直对中国人权问题非常关心的其他国家的政府机构,我都通知到了。

 

我觉得大家的反馈都比较关切,就是他们对高律师很熟识,而且对高律师在中国存在的价值也很认同,他们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他们都采取行动。

 

主持人:那您当时在通知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安全问题?

 

胡佳:“安全”这两个字,我觉得就是这个概念一直不是我考虑的对象,如果说我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话,许多的事情恐怕就裹足不前了,而且我到今天为止已经被软禁了整整三十三天,当然这是跟陈光诚的事情有关。

 

我所有的电话、通讯器材都是受到中共严密监控的,包括现在我们之间的连线,那边也有它们的监控部门每个字不漏的听着或做录音、纪录。

 

他们也可能会因此采取什么行动,但是这不是我们所惧的问题。因为你知道高律师现在身陷囹圄,陈光诚在牢狱中昨天穿着手铐脚镣出庭,被非法的审判。

 

那么对于我来讲我是在家里,我是被软禁的状态,至少在小小的几十坪的空间内我是自由的人,我必须要用有限的自由去为我那些失去自由的朋友做一点事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尊严,每个人的自由实际上是连在一起的。

 

主持人:谢谢胡先生,非常令人尊敬。那您通知这些海外的媒体还有这些各国的领事馆、使馆,把这些信息告诉他们,对营救他们有什么样的帮助吗?

 

胡佳:你也看到了昨天《新华社》对外有个英文的简单消息,说高智晟律师被拘留讯问,那么他因为涉嫌所谓的犯罪,我想它们释放出来的信号也是很明确的。

 

它们也在试探外界的反应,“拘留讯问”现在还没有达到说所谓“逮捕”,进入其他司法程序的地步,那我想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时候。

 

如果说在此之前,我们不采取这种压倒性空前的声援,和对中共这种行为的抗议,那么很可能高律师就会像陈光诚一样慢慢慢慢变成起诉,变成法庭黑箱操作的审理,最后进入牢狱之灾。

 

我无法想像这种事情的发生,如果发生在他的身上的话,那我们觉得说这种绝望可能是令人窒息的。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中共的阵脚还立足未稳,它还在顾虑事情会引起其他社会任何反响。那么我们就要尽所有的努力让国际社会,让国际主流媒体,也让中国大陆能行动起来维权人士和海内外一切对此有这种良知,愿意去帮助炎黄子孙们都行动起来,我们每一个人所付出的力量,将会决定这场战役的胜负。

 

主持人:我想您是不是知道,在今天美国国务院有一个新闻发布会,那他就谈到说已经对中共当局拘捕高智晟律师及对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审讯表示强烈抗议

 

发言人凯西还说人不应该仅仅因为表达观点,或者是对政府的政策有疑问,或是要求考量民间冤情而遭受痛苦,而且要求北京对法律起诉负责,撤销起诉、释放被抓的人。另外德国、还有英国等欧盟成员都表示对此事密切关注。

 

胡佳先生,感谢您在我们线上,我们再接下一位人权律师郭飞雄先生,郭先生您好。

 

郭飞雄:您好。

 

主持人:郭先生我想问您一下,我们知道高律师已经被监视、监控已经有二百八十多天,那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来抓捕高律师呢?

 

郭飞雄:这表明中共政权内部的专制者对高律师的忍耐到达极限,现在抓捕高律师是秋后算账的一种行为,因为高律师为中国自由信仰者的法律权利进行辩护,它们接受不了。

 

今年春上又参与发起“全球接力绝食抗暴”,被今天的专制者认为越过它们的底线,我们当时就认为它会秋后算账。

 

主持人:那您认为现在当局抓捕高律师的话,对你们这些维权的人士,还有很多请求高律师法律保护和帮助的这些人是不是也越过他们能承受的底线?

 

郭飞雄:对!对!我们绝不接受把高律师抓起来,绝不接受对高律师制造一个大的冤狱,因为高律师他已经成为了中国推行法治运动的符号,如果对他进行制造冤狱的话,就表明当局决心在各个领域使用一种非常黑恶的、粗暴的、践踏法律的,不讲人性的一种政策。

 

这种行为蔓延下去会造成很多中国人的人权状况出现更加危险的倒退,所以我们一定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阻止这一局面,营救高律师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中共的政策下,一般都是有杀一儆百的这种习惯,那么您认为这次它们逮捕高律师,对于国内这些维权人士来说,能不能起到这个作用?

 

另外,维权人士在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是否会更加的穿破他们能忍耐的底线吗?您认为这整个事情对中国的维权运动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郭飞雄︰对方的手法比想像的厉害。你们想一想,先抓陈光诚,再抓高智晟,后面还要抓谁?它的目标肯定是想把整个维权运动彻底消灭掉。现在的维权运动会全力来营救高律师,会用各种努力来使高律师的价值能够得到扩散、放大,我认为这是一次比较严峻的较量。

 

我们秉持着一种道义精神,对方使用黑恶的暴力,使用专政机器;如果我们营救得法,团结力量非常强大,我认为对方想镇压维权运动的目的达不到,我们维权运动和民主运动声势会因此而上涨。

 

主持人︰那我们看到就在这一次“紧急营救高律师”的这个运动中,有一个新的现象,就是国内还有海外不同的组织、团体还有个人,联手一起在做这个事情,声势很浩大。另外还有很多国家的政府机构,他们也公开表示强烈抗议,要求马上放人,那您怎么看呢?

 

郭飞雄︰对各个不同的团体、媒体、政府、文明社会声援高律师,要求释放高律师的这种行为,我们表示非常感谢非常支持。

 

这说明今天的中共专制者所做的事非常不得人心,事实上已经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在整个中国即将迈入文明社会的进程中,专制者所实行的倒退式的政策,它是不得人心、是没有出路的。

 

主持人︰好,谢谢郭律师。那刚才国内的两位先生已经在我们线上发表了一些他们的想法。我想先问一下叶律师,对他们两个人所说的有什么样的感想?

 

叶宁:我的感想是这一次中共终于对高律师下毒手,这是一种倾向,说明中共在北戴河会议以后,这是至少内部,在镇压维权运动方面已经达成初步的共识,或者它至少有效压制了反对进一步镇压的声音和力量。

 

我们看到这一次大规模的镇压,反映在对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先生,和对受到人们高度尊敬的中国维权运动的领军人物高律师的这样一种大打出手的行动。那么刚才也已经有人提出来说,当然现在中共还在试探,进行这种政治气球,是个尝试。

 

但是中共至少已经意识到,因为这时正要高调纪念江泽民八十寿辰和出版三卷《江选》,是联系在一起的。胡锦涛先生给江泽民非常高的规格,纪念江泽民的寿辰,我相信今天新的领导集团,所谓胡温领导班子又从他们这一代的老一辈所谓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得到许多教训。

 

因为中国共产党非常害怕正在方兴未艾的维权运动,虽然维权运动的形式没有脱出中共宪法和法制的框架;但是维权运动所反映的是最基层的人民的呼声,往往反映的是最基层人民的疾苦,代表了最大多数中国人民的利益。

 

这个维权运动的出现是和《大纪元时报》这样一些海外的团体,及法轮大法的炼功者兴起的《九评》和“退党”互为呼应的。

 

这样一个维权运动虽然看起来是在中共的法律框架原则下进行,但是由于所反映的是最大部分人民的呼声,而且出现了领袖人物。这使得中共睡不着觉、提心吊胆的。以中共这一次的镇压,看起来是来得很突然,实际上是有备而来,谋定而后动。

 

所以对于中共这一次行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坚决的反击;不然的话,如果它在这一步上得逞的话,那中共在开维权的倒车方面,可以说是大行其道。

 

我同时要讲一句话,胡锦涛的这两件事情,一件是替江泽民祝寿,出版《江泽民文选》;第二件就是对维权人士大肆开刀的这种做法,未免是暴露了一种自虐狂的倾向。

 

因为本来人们对胡锦涛先生的领导作风和他的独创性,可能海内外都存有一定的希望。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他已经完全的倒向江泽民、邓小平的这一套专制集权主义,斯大林主义的这种做法,完全抹煞了自己执政以后的这种独特性,这是一种自虐狂的倾向。主持人︰您刚才说这些我想到,最近我也看了一篇文章好像是李天笑博士写的,他说对《江选》这样高调的被推广,而且还是胡锦涛自己出来去推广,他认为实际上可能跟中共高层内斗有关。

 

因为他在推《江选》的同时,让大家好好看、仔细看、认真看,也就是说里面有很多江泽民给自己定罪套上枷锁的证据在他的那个文集里面,这样胡锦涛就可以撇清关系。

 

还有人说,这一次大规模的抓这些律师们,尤其是高律师这个事件,实际上是对上层斗争的一种表现。不知道陈先生您怎么看?

 

陈破空:对,出版《江选》或者出版江泽民的所谓外交纪实,这个事件是江泽民在沉寂几年之后,又一次成为所谓的热点人物。我想外界分析的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在江系和胡系两派人马的权力斗争中,似乎江系又开始占上风,再继续发挥他们的影响力,想左右明年“十七大”的人事布局。

 

但是另一种分析说恰恰相反,证明胡锦涛是想利用给江泽民祝寿、出版书来捧杀来交兵之计,潜台词是说你捞得够本啊,到此为止吧,见好就收吧,不要再干扰我们第四代的事情了;跟新的上海帮阶层就断了关系吧,以后人是由我来支配。

 

这两种可能性比较起来,这后一种可能性更大一些,因为出版江文选和外交纪实,外交纪实就不用讲,江泽民在外交上是没有任何创新的,最大的一个大手笔是中俄边界协议,已经是备受争议和非议的,只能曝露他的历史责任。

 

而江泽民文选可以看出,事无巨细都有涉及,比如说他反对平反“六四”,死死的捂住盖住,证明他是“六四”镇压的帮凶;另外他起劲的批判赵紫阳,证明他是软禁赵紫阳的主谋之一;而且他大肆的咒骂法轮功,证明他是镇压法轮功的始作俑者。

 

这些东西的曝光,应该说如果江泽民要出版是自曝其丑,而胡锦涛用出版来又叫做捧杀,实际上是将责任特别是历史责任推给江泽民,那就让天下人看看这都是江泽民干的,我们是无能为力,无能为力去扭转。

 

所以这一点当然曝露了团派和上海帮,或者说胡系人马和江系人马激烈的权力斗争在“十七大”以前。我想表面上看起来是江泽民得势的一个表现,但实际上是江泽民盛极而衰,江时代结束的一个表现。

 

因为最近我们看到两个独裁者的生日,8月13日是古巴头目卡斯特罗的生日;而8月17日是中共以前独裁头目江泽民的生日,这两个独裁者的生日,他们都是忧心忡忡的,他们所忧心忡忡的都是一件事:他们身后事怎么办?所以胡锦涛表面上给江泽民吃一个定心丸,但实际上也就是断了江泽民的后路。

 

主持人:观众朋友,我们今天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大陆免费直拨号码179-710-899-6008663,欢迎您打电话和我们一起讨论。下面我们再接一个中国大陆赵昕先生的电话。赵先生您好!

 

赵昕:您好!

 

主持人:赵先生,我想问一下对于高智晟律师,还有另外三位律师,陈光诚这三位律师被抓,您怎么看?

 

赵昕:陈光诚被老百姓称为盲人律师,他是自学法律,也没有律师认证。我稍微提醒一下我们要严谨一点。很显然的,现在很多情况开始慢慢清楚起来,原来大家推测,这次抓捕高律师可能是暂时强制软禁,阻止他在陈光诚这件案子开庭的时候去抗议。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种可能性已慢慢越来越少了,他们现在是直接以他涉嫌违法犯罪的嫌疑来抓捕他,但是接下来会不会在强大的外界和国际压力下释放他呢?我相信这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如果外界的压力不够强大、不够坚决,那毫无疑问的,他们顺水推舟,在长期监禁高律师266天之后,他们抓捕高律师,甚至判上一个重刑,再把他作为手中的人权筹码,在两三年之后再交换出去,这也是有可能的。

 

当然我想强调一点,就是今天抓捕高律师某种意义上和七八、七九年之后抓捕魏京生先生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在七八、七九年西单墙民主运动之后,不仅是北京,在全国各地都掀起民主运动的小高潮,这个时候由于魏京生先生“第五个现代化”发表之后,在加上魏京生先生的其他的言论,最后触怒了独裁者,最后它恼羞成怒下令抓捕魏京生先生。

 

当时全国的民主运动者很多人很担忧,担心会发生大规模抓捕行动,会抓到自己,就明哲保身,就开始退了、躲了、闪了,有些人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些人也觉得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结果内部的分歧就非常之大,国际上也没有引起很大的关注。

 

结果大家看到了,不仅仅是抓捕魏京生,后来全国各地还抓捕了大批人,比如著名的刘青先生、徐文立先生,还有很多很多人都是那时候一起抓捕的。

 

同样的今天抓捕高智晟先生,如果民间社会的反应不够强烈,不够坚决有力的话,如果国际社会反应不够强烈不够坚决有力的话,那很可能今天判了陈光诚,明天抓了高智晟,那很可能后天抓捕的就不知道是谁了。很可能是一批批的人。

 

主持人:谢谢赵先生。我们再接观众朋友英国伦敦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请讲。

 

李先生:主持人您好,我原先一直是在网上看你们的节目,我听到高智晟先生在十五日被秘密逮捕之后,我觉得这一期《热点互动》可能要谈这个问题,所以我一直等到现在,英国是凌晨两点。

 

我对这个事情非常非常关注,因为我个人非常敬佩高律师,所以我感觉像我们这种海外留学生有什么可以做到的?因为我刚才给一些网站都发了帖子,希望他们在新闻栏目上来跟踪高律师的情况,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个情况,因为我个人非常关心高律师的安全。

 

主持人:谢谢李先生,刚才这位李先生问他可以做什么,他是一个海外留学生,可不可以请陈先生回答一下?

 

陈破空:我想我们首先认识到,这次中共的大逮捕来势汹汹,大逮捕、大镇压是有预谋,是有周密策划的。他们本来对高律师早就要动手,原先说是在胡锦涛访美前要动手,后来因为胡锦涛要访美,所以要访美后动手。

 

现在动手可以说最近胡锦涛对江泽民进行捧杀、交兵之计的一部分,一方面给江泽民出书、祝寿,一方面要逮一些江泽民要求要逮补的人,给江泽民看,表示胡锦涛跟江泽民是同心一气的,通过这种讨好之术来大逮捕。

 

刚才国内的朋友像赵先生也提到,这个跟历史上的大逮捕很相似,跟七九年西单墙运动,跟八九年后来的大逮捕很相似。那么我们要吸取历史的教训、总结历史的经验,在这个时候绝不能袖手旁观,或不当一回事,一定要掀起声势浩大、波澜壮阔的救援行动。

 

我们看到这个时代二十一世纪跟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八十年代末有很多的不一样,现在信息更发达,一通八通,而且世界更进步,中国社会更开放。我想中共在这个时候冒天下之不讳,逮捕高智晟律师和其他维权人士,必然受到比当年逮捕魏京生和王丹这两批民运人士会受到更大的反击。

 

因为双方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中共一方做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但是海内外维权人士也做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我想双方的力量在这个时候是做了一个大较量。

 

作为共产党的对立面、反对派,维权人士在这个时候绝不会袖手旁观,会动用所有争取国际进一步力量的支持,争取国际媒体关注,也会动员国内外,组合国内外维权力量跟中共进行抗争。

 

我想这个时候中共已经显示它虚弱的一面,特别是在陈光诚这件案子中,它们对一个盲人的恐惧中可以看出中共的虚弱,同时他们用流氓手段去对付为陈光诚声援的律师许志永,对许志永殴打,这些事情显示中共政权的弱化。

 

中共政权以前完全是法西斯化的,要逮人是大言不惭的,说反党、反社会主义等等,现在它们不提意识型态的东西,而是用一种流氓手段,这个从法西斯化到流氓化,从集权化到黑社会化,证明这个政权的弱化。

 

这个政权的弱化并不是中共想进步,而是世界在进步,社会在开放所导致的。在这个时候中共还想用当年对付魏京生一代、对付王丹一代的手法,我想现在已经很难奏效了。

 

但是做为我们应该干什么呢?我想我们一分钟也不能耽误,动员所有的人力、物力来投入营救高律师和其他维权人士的行动。

 

最近几年的事实证明,维权人士的组合,国内国外的组合,对防止中共的抓狂,掀起镇压狂潮是有抵御作用的,我们应该筑起这个坝来抵挡中共的抓捕狂潮。而不是让维权人士或民运人士处于孤立无援的地位,在这种情况我想中共是顾虑重重的。主持人:叶律师,您对这位李先生有什么要说的吗?

 

叶宁:我认为虽然中共这次逮捕高律师和大规模升级迫害维权人士的行动是谋定而后动,可以说中共整个领导层经过集体决策以后的行为。

 

我们不要把中共高层想得太聪明,也不要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解读中共的心态。虽然这个行动是中共蓄谋已久,而且是中共高层,至少是政治局集体决策的,显然现在中共还在试探,还在试探阶段。

 

我们可以看到逮捕高智晟律师不是发生在北京,而是由山东当局来进行,这就是中共预留后路的做法,就是说将来要放,如果国际社会反应太过强力,超出中共预先的设想的话,那么中共到时候为自己放人,已经做了预留后路的准备。

 

所以在这个情况下,这是一场对局,这是一场博奕,博奕当中很关键的一招,这时候就是说正反两方面的力量较劲,就是现在这个反应,各方面智慧和勇气的时候。

 

那我们看到集权主义国家,就是在这个越接近现代的集权主义国家,波兰雅鲁泽尔斯基在刚刚上台的时候,宣布军事管制,逮补了大量团结公会的领袖,但是他的逮补遭到了国内外的大规模的抵制以后,使得他试图进行的大规模镇压,一开始就碰到了礁石,就触礁了,就搁浅了。

 

那么以这样的一种失败,就直接导致了集权主义、东欧集权主义的崩溃。整个世界自由和集权力量的对比,就发生了戏剧性了变化。那么多米诺骨牌效应就是从那里开始的。

 

所以我们觉得高智晟律师这次逮补事件是一个大事情,这个里程碑式的事情是不应该轻轻的放过,但是很可惜现在国际社会,对高智晟律师这个逮补的这个反应,应该还是比起以往这个民运人士或维权人士被捕事件的力度来说,还是比较强烈的。

 

但是这种强烈的程度当然还不够,就是说美国国内还有一些这方面有关国内的立法,怎么样说就是进一步的推动国际社会,对高律师和中国国内的维权人士,这种被逮捕镇压强烈的种种反应方面,各国的海外人士、各界人士,还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有很多空间可以去活动。

 

主持人:好!那我们再请大陆的律师郭飞雄和这位李先生讲一下,郭律师您好!郭先生请问您在线上吗?可能掉线了,那我们接一下赵昕先生的电话,赵先生请问您还在线上吗?

 

赵昕:我在。

 

主持人:刚才伦敦的一个留学生李先生,他问他在海外如何能够对高律师进行帮助,您能不能回答一下他的问题。

 

赵昕:在海外可以做的事情非常之多了,比如说可以把国内这方面的信息翻译成英文或者是其它的文字,向世界各国的媒体或人权机构投稿,和政府和议会投稿,也可以直接去和负责这个人权机构、议会和政府去进行交涉,要求他们施加压力,可以做的很多。

 

我现在主要想补充三点,第一点、毫无疑问的这是一个非常强的试探,抓捕高智晟律师,因为他现在没有明确的宣布说他犯了什么罪,只说他涉嫌违法犯罪、拘留问话。

 

那么毫无疑问的,就像叶律师所分析的,这是很明显的是一个博奕,那么就要看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国内所能做的事情主要是有几方面,第一毫无疑问的就是全民声援,第二毫无疑问是写文章呼吁,第三毫无疑问的我们是要接下来要组成律师和法律顾问后援团,来声授高智晟律师。

 

目前据我所了解的情况,滕彪律师和李和平律师他们是以前高智晟就委托的律师,准备去探视高智晟律师,准备为高智晟律师去进行法律的救援,那么第四我们可能也会发起一些律师的绝食抗议。

 

当然,更强烈的话,我们可能会发起一些,比如说全国性的陪高智晟律师一起坐牢,因为我们什么也没有,我们现在连自由都没有,唯一的我们的所能做到的就是说,我们心甘情愿的陪高智晟律师,一起坐监狱。所以这是我们国内所能做的事情。

 

当然国外所能做的事情更多,那么同时我也想强调的一点,我们不要把太多的注意力和目光,放在所谓的高层的内斗或高层的权力争斗上,我们应该知道现在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后集权社会,那么什么叫后集权社会呢?就是它不可能控制社会的方方面面嘛!社会的方方面面已经有一些公民社会成长的空间。

 

那么集权主义,它们现在也不能够把完全这个社会像以前控制的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牢牢地被锁死了的。所以说民间社会也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同时大家也可以清楚的认识到,这个后集权社会还有一个特点,它虽然控制不了了,但是它还是会凭着惯性,以稳定压倒一切的方法。

 

比如说对付维权人士、异议人士、民运人士等等,那么它们还会时时暴露出它们那种凶残的丑恶的血腥的一面,那么这次坚决要审判陈光诚先生,抓捕高智晟律师,事实上也是这样的一种表现的一种形式之一,但是我们要很清楚的知道,它们越是这样子做,那么同时也为自己的将来,也挖下了更多的更大的深坑,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赵先生,那我们有一位观众朋友在线上等了老半天了,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加拿大理查的电话,理查先生您请讲。

 

理查:您好!安娜小姐,首先我对高智晟先生的被捕,表示最最最沉痛对共产党的谴责,高智晟他是我们基督徒,我也是基督徒,所以我也对高智晟表示在主内弟兄最亲爱的、最亲切的安慰。

 

另外,我想我从基督徒的角度来说,作为高智晟他是基督徒,他被共产党这样抓,也就是共产党对基督教、对基督徒,对所有不信它共产邪教的人,那种迫害和残酷的镇压。

 

所以呢!我就是说,我们就是作为基督徒也不应该袖手旁观,而且更应该以神的力量来对中共邪教进行争战,所以我就是觉得我们很多基督徒,我们很多事情就是没有祷告,但是我们的祷告我们是要把祷告化为自己争战力量,对于那些邪教我们就是要进行争战,共产就是邪教,它什么都不信,就信它那个邪教。

 

所以我们作为基督徒,我们就应该站出来,对不对?如果我们要是不站出来的话,我们基督徒也是受到它们打压,也是在国内也是受到它们的镇压,只有在所谓官方的基督教会,其实在共产党领导下基督教,你说这邪不邪,共产党能够领导神,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

 

它是什么东西,它是邪、它是邪灵,而且它捆绑了所有的中国人民,也捆绑世界上很多人。所以当然一谈起到共产党不好的时候,其它的人就说是政治,我们不谈,如果你说共产党好的时候他们也没有说是政治。

 

但说到共产党不好就是政治,为什么?其实政治,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政治当中,为什么没有政治,没有政治这个人就不存在,不存在自己的想法,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对社会的看法,对所有一切的看法,其实就是他个人的政治,没有不政治的。

 

以前我们在中国大陆,他让我们学习政治,那就叫政治,我们就可以用政治了,现在我们说它不好了,就是用政治,不能用只能它用,其实它就是这种打压,就是这种邪。

 

所以在这里当然我说的不是很全面,但是我也想通过我的看法,就是让大家知道,所以我们就是在基督徒方面,所谓基督徒我们也应该去声援高智晟,因为他也是我们主内的弟兄,所以我们希望高智晟能够成功的被释放,让我们大家一起对共产邪教进行争战,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谢谢理查!那我们一现在也请到了,滕彪先生是中国大陆的律师,我们请问他一些情况,滕彪律师您好,您有没有最近和高智晟律师家人有连系呢?

 

滕彪:没有!最新的情况我都不知道。

 

主持人:那么高律师被抓之后,您们打算怎么样为他辩护呢?

 

滕彪:这个我们还要几位律师在一起来商量这个事情。这个我们还要这个几位律师聚集在一起来商量这个事情,具体谁来做辩护人以及辩护的策略,我们还正在商量,还准备再商量。

 

主持人:那么根据现在就是中共它自己制定的法律来说,像这样秘密的把高律师抓走,切断了高律师所有与外界的联系,这样做是不是本身已经是一个违法的行为了呢?

 

滕彪:对,这个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主持人:那我们今天的这个节目是个热线直播的节目,有观众朋友可以打进来问问题,那我们也有很多全球的观众都在收看,那您有什么要对我们观众讲的吗?

 

滕彪: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高智晟律师的人身安全。高智晟律师是个非常勇敢、非常有良知的一个律师,他为其他很多人争取人权和自由的一些事情,所以我觉得现在他失去自由的时候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声援。

 

主持人:那么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说,这一次把高律师拘押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对中国的维权运动提出了要组织化、街头化、政治化和非暴力化,另外还把陈光诚停审的这个,第二次开庭事件紧密联系在一起,您怎么看呢?

 

滕彪:这个我现在还不太了解具体的原因,那么高律师他也是一个非常坚定的一个非暴力的一个坚持者,所以认为说他主张有组织的暴力这是一种误解。

 

主持人:那谢谢滕彪律师。那我想请问一下陈先生,就是高律师所提倡的这个中国维权要组织化、街头化、政治化和非暴力化,您认为这是不是其中关押他的一个原因呢?

 

陈破空:这有可能,因为中共是最怕组织的、最怕公开的抗议、最怕所谓的群体性事件,那么它总是要所谓的枪打出头鸟。当然这个问题是很复杂,不仅仅是一个个案的问题。

 

现在我们中国古代有句话叫做“骂聋子,打瞎子,寡妇门前扔砖头”,这个就是讲了下三滥的手段。因为中共不仅是整高律师是这个手段,而且对这一个盲人陈光诚不放过,那完全是这么一个…。

 

主持人:对不起,我们现在有一位中国大陆湖南的瞿先生来电话,我们要不要先接他电话。

 

陈破空:先接。

 

主持人:瞿先生您请讲。

 

瞿先生:你好,首先我想向高智晟、赵昕等这些大陆维权人士表示我最深的敬意,他们可以说是我们民主的先驱者,当然现在可以说是民运前最黑暗的时期,他们可能会付出代价,但是我觉得历史将会记住他们。

 

我说现在中国大陆的人民自己心里中是有一把尺,所以我想这几个实际上都是一样的,所以说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能做到的事情来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就这样啊!谢谢。

 

主持人:好,那谢谢瞿先生。主持人:陈破空先生您请接着讲。

 

陈破空:刚才我讲到就是说中国古人讲下三滥的手段莫过于就是“骂聋子,打瞎子,寡妇门前扔砖头”,现在中共真干这个事情,连一个盲人,陈光诚这样的盲人,双目失明的人都不放过,把他投入监狱,这显示中共是非常的虚弱、非常的恐慌。

 

这样一个下三滥的手段跟一个执政党的形象是非常的不相称,所以中共现在是落后,除了按照以前戈尔巴乔夫说的话说:俄共执政七十多年,使俄国堕落到了文明的末端。我想中共的这种做法,特别使中共这个集团堕落到了文明的末端,这是毫无疑问的。

 

刚才湖南的瞿先生,他提到说这个国内的运动,我想现在中国人确实是不好欺负的,不是像以前鸦雀无声,这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我看到刚才的这个像赵昕先生、郭飞熊先生或者胡佳先生,还有像滕彪先生等这些前仆后继的、你呼我应的,互相声援、互相营救,这本身显示了中国巨大的民间力量。

 

就算中共逮捕了一个高智晟,但自有后来人。过去有个魏京生,它以为逮捕了就完了,后来又来79年那一代、89年那一代,结果以为逮了王丹,这一批又来了,结果又出现高智晟这一代。

 

我相信中国的空气和土壤已经具备了不断的产生抗争英雄、反对派领军人物这样子的一个气候,所以对高智晟先生的镇压,我想它是徒劳的。

 

它只会在三方面起作用。一个来说,对中共非常不利,第一个它会塑造一个英雄,使这个英雄成为大家一个凝聚力;第二个中共会为此承受巨大的压力,而会为这种压力付出巨大的代价;第三个民间始终都会呼唤新的领军人物、新的带头人,所以说又为新的人物的产生做好了准备。

 

中共将面对这三方面的巨大的压力。我想它们对高智晟先生的逮捕,是徒劳无力的,做为聪明人来讲,我想做为中共的上策或聪明之策,它们应该尽快释放高先生。

 

主持人:那刚才都谈到了比如说魏京生这个时候,然后还有“六四”的时候,我看中国现在的形式跟那个时候完全就是很不一样了。

 

就说最近的这一年,只是地方民间的这种暴动还有这种抗议行为已经有八万多起,那时我们觉得就是在六四的时候或者是更早魏京生的那一年代,好像还没有到这个规模。

 

那么我想问一下叶律师,在高律师被捕之后,现在海内外联手,还有各国政府,还有这样、那样的机构所做的营救活动和报导,还有和国内的维权力量,就是他们一起所做的这些事,所造成的影响和中共现在它镇压的力量相比,您觉得哪个更占优势呢?

 

叶宁:当然还是中共更占优势。中共显然掌握着全国这个有形的暴力镇压资源;也垄断着全国的媒体和信息的资源。

 

那么就是说从硬体优势上来看,中共暂时的这种优势地位是不容怀疑的,但是这种力量的对比是一种动态关系,不是一种静止、固定不变的。实际上现在中共的心态和慈禧太后时代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中共现在还是这个游戏规则,中共还是认为老百姓是怕官的、就是怕衙门的、怕它们这个统治者,那统治者是怕洋人的,当然八国联军的时候,这个游戏规则的最后一局是洋人又怕中国的老百姓。

 

这个时候,如果高智晟律师从非常现实的层面来看,如果各国西方国家,如果中共这一次的轻举妄动,这次的试探,政治气球这种试探,如果轻轻的让它放过的话,那么中共显然会变本加厉,就是把正在兴起的维权运动就是说进行大规模的打压,采取斩尽杀绝的行动。

 

但是如果西方采取了非常强烈的反制措施,而且这种反应非常强烈的话,那么中共的这个行动显然会有所收敛。

 

另外一点,就是说刚才主持人提到就是说今天的中共已经和79年和89年不一样了。今天中国的形式就是2005年八万多起中等规模以上的民间造反,使中共坐在全国的火山爆发的火山口上面,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今天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统治集团已经把合法性的道义资源已经丧失的干干净净。

 

它是在没有任何合法性的理由、没有任何道德资源的情况下,在维持自己的统治。所以今天它在对陈光诚这个维权人士进行的审判,就像刚才陈破空先生说的,这个打瞎子是一种就说中国老百姓非常鄙视的、非常看不起的一种下三滥的行动。

 

它现在已经比不上下三滥了或者上三滥。它就是慌不择路,饥不择食,只要是有助于它维护它统治的,它什么脸面都不要,那么这是在国外。但在国际社会上,它毕竟还要混,那么这样的话它对于邻居们怎么反应,中共是非常在意的,所以在这个意义上,在海外的政治反对力量,确实是应该做很多的事情。

 

主持人:谢谢,那我们现在再接下一位德州的卞先生的电话,卞先生您请讲。

 

卞先生:各位好,高智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良心、是中国的良知,现在中国流氓政权对他下了这个毒手,我呼吁全中国所有有良知的正义的人们起来和中共展开斗争。

 

除了呼吁国际社会各国政府,对中共政权施加压力以外,我号召一切就是说正义的人们,对那些中共流氓政权在海外这些,它们也有自己的子女在海外,所以我再次警告中共流氓政权,你们如果对高智晟进行迫害,让他付出代价的话,你们自己包括你们这些流氓政权自己的个人也会付出代价,我就说这些。

 

主持人:好,谢谢卞先生。那我们现在再接下一位是纽约一位女士的电话,您请讲。

 

毛女士:《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你们好,各位主持人你们好,你们辛苦了。因为我觉得就是高智晟律师,我现在大声呼吁我们所有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要有良心、要有爱心,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要再做它们的帮凶。

 

现在是我们应该讲真话的时候,听听我们十三亿中国人民、听听我们整个世界,不然我们现在没有路可走,两条路:一条是被中共掩盖这个事件;另外一条路是我们要团结起来希望中共越早垮台越好,去拯救这个世界。

 

我们要讲真话,不要再做中共的帮凶、不要再拥抱中共,因为我们这样子,希望高智晟能够早点得救,我再次呼吁我们正是一个有良心、有爱心的民族,不要被中共搞的这个民族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就是这样,谢谢。

 

主持人:谢谢这位纽约毛女士。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洛杉矶的胡女士的电话。胡女士您请讲。

 

胡女士:我只是想有一个建议,就是我们营救高智晟律师不要忘了就是要一些能够劝三退,退党的、退团的、退队的,我觉得现在中共它最怕的就是这个三退,因为如果大家都退出来的话,它就不存在了。

 

而且就是因为中共它不光是对高律师惊天下这个时候,刚才大家也都这样谈了,就是说它随时随地都是对民主力量、对人民正义力量一个最大的危机,它在国内的时候,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现在它对高律师下手的话,也就说明它们已经虚伪到极点。

 

所以我觉得就是说我们通过各种的方式营救高律师,不要忘了要叫民众去看《九评》,然后就是“三退”。因为《九评》他很精确的是揭露了中共的本质,大家都明白它是怎么样邪恶的东西以后就会远离它。

 

刚才我们很多的人士也都谈对基督教这个迫害、对很多民运人士的迫害,这就是说中共是邪恶的东西,所以大家应该是认清这样一个方式。

 

主持人:好,谢谢胡女士。那正好我今天打印出来一篇文章,是《未来中国论坛》就高律师被抓捕告全国同胞第二号声明。里面有四点,他说:

 

第一点就是全民促成一轮通过传《九评》,力促三退,以最本质的最有效地方式救援高智晟律师的高潮。

 

第二点高律师所承担的磨难,应该大家去分担的,所以每个人应该行动起来。

 

第三点继续高智晟律师发起的全球接力维权绝食运动。

 

第四点有条件的军人和武装义士,应该创造机会,果断的抓捕中共的邪恶领导人。

 

那还有一些其他的,我不知道就是您们对他的声明是怎么看?陈先生。

 

陈破空:我是觉得这个大家因人而异都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我想高律师本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本来就是准备舍身成义,做义士、做这个烈士都在所不惜。他已经说过共产党要是对他下手的话,他就是休想从他嘴里掏出一个字。

 

我想中共抓捕高律师只是在成全高律师、塑造高律师,让高律师成为当代英雄、成为一代抗争人士的象征。

 

至于我们其他海内外的维权人士或者是普通人的话,我想也有很多方式可以做,都从身边的事情做起,通过电脑网路来传递消息,发起抗议或者是揭露中共,通过E- mail,写电子大战,来瘫痪中共政权的或者它们政府各级E-mail地址里面,输送这些信息,来讉责中共,我想这些做法都是多方面包括各种做法,我想都是可以的。

 

主持人:那刚才叶律师谈到了就是在西方的比如说一些团体还有政府、还有海外的华人是可以做更多的事情,那您能不能具体的谈一谈,都可以做些什么事情?

 

叶宁:到了中共现在是最怕西方财团对中共撤资,如果对中共地区的投资,有一定限度的这个撤资反应的话,那中共马上就会瘫痪,这是一个方面的事情,一个层面上的。

 

同时如果中共发现逮捕高律师以后,国内外都有强烈的这个反应,特别是能够在中国大陆境内会形成强大的这种反对和抗议的浪潮的话,那么中共在这种得不偿失的算计下面,中共现在是非常实用主义的,那么它可能会改变策略,就此停手。

 

而且也有可能通过这个事情,就是开启中国政治改革的契机,因为通过《九评》和退党确实已经极大的震撼了中共统治的基础。因为国父孙中山就说过:中国的事情是知难行易。

 

就是说《九评》实际上是在知的范围里。这个在这个意义上就是说现在这个世界和《九评》、退党这样的运动进一步推行就像《未来中国论坛》提出来的成为进一步推进这样一场运动的话,那么就在中国国内逐步形成一个有组织的、规模性的政治反对运动。

 

如果今天的维权运动能够走向有组织的规模化的一场政治反对运动的话,那么中共的丧钟就敲响了,到这个时候中共就面临两种可能:一种是自己开启政治改革,这样的话使得自己免于耻辱的灭亡;第二个就是说在人民要求改革的浪潮当中被推翻。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高律师被人称为是“良心律师”、“中国的良心”,他也在推行一种中国的良心觉醒运动,就是每个人从自己内心来向往好的东西,来抛弃这个共产党,那么中国就会有希望,那您认为在这个运动中,高律师还有其他律师被抓捕这个事情,会不会成为一个导火索,真的让中共走向解体。

 

陈破空:我想这个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最近两年发展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这个维权运动在进行组合、在进行团结,而中共对高律师在一年多前或两年前就想下手,但是迟迟没有下手就是因为国内外维权力量的组合和团结。

 

我想在这种时候,这个反对派维权人士的团结非常重要,这种整体的团结一致的去营救高律师,维护中国的良心,将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主持人:好,谢谢二位,也感谢我们刚才在国内的这些律师们参与我们今天的节目,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也希望我们继续关注这个事情,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