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机场继续加强安全检查

【新唐人】自伊斯兰恐怖份子企图炸毁10架从伦敦飞往纽约的飞机阴谋被破获后,星期五(8月11日)世界各地机场对飞往英国和美国的班机继续加强安全检查

在芝加哥的O’Hare国际机场安全警戒升高,旅客们排着长队,很多人很早就来到了机场等待,有些不堪疲劳的旅客不得不躺在地上休息。

一位旅客说:平时我提前1个半小时来机场,很容易就通过安检,今天我早来了2个半小时,现在还在等待。

在华盛顿的国家机场,到处都是写着提高安全警戒级别至橙色的警告标牌。由于英国警方宣布恐怖份子本来准备用伪装成饮料的化学炸弹爆炸飞机。目前机场已经禁止手提行李中携带任何液体和乳浆类物品,包括瓶装水和化妆品。

一些亚洲航空公司也对飞往英国和美国的飞机采取了同样的措施。

在德国的法兰克福机场,飞机恢复了正常服务,但旅客们必须等待更长时间和接受更多的安全检查,绝大多数旅客表示可以理解。

旅客摩斯(Bernd Moos )说:因为情况敏感,机场的措施强烈,人们一开始容易反映过度,但没有关系,安全就好。

虽然对手提行李的检查更严格,但另一位旅客鲁艾克(Mechthild Lueck )说:越透明越好,这样什么危险都不会发生,我没什么可隐藏的,如果有人想藏什么东西,那最好别让他上飞机。

目前机场对行李的安检规定共有5个步骤,但这个方法对旅客过于费时和不方便。实际上旅客们主要是通过金属检测门,手提行李通过X射线机器扫描检查,并用微量元素检测器抽样检查是否有易爆物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