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UN以黎特别人权会议无积极作用

【新唐人】美称联合国以黎特别人权会议无任何积极作用特别会议来讨论以色列和真主党在黎巴嫩境内的冲突。美国称这个会议对解决以黎危机没有任何积极作用。

这个特殊的人权会议是应阿拉伯团体和伊斯兰会议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Islamic Conference (OIC)的要求而召开的。他们谴责以色列在黎巴嫩侵犯人权,但没有提及真主党以及战争的起因。

在会议中,联合国人权主管路易丝-阿伯(Louise Arbour)敦促冲突双方兑现他们的人权义务,立即停止敌对行为。她说:即使那些认为他们的战争是正义和有价值的人也可能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黎巴嫩驻联合国大使索凡(Gebran Soufan)指责以色列正在摧毁黎巴嫩,并且不适当的使用了军事力量。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莱沃顿(Itzak Levanon)表示真主党每天对以色列的火箭袭击是公然的破坏人权,并谴责真主党造成了黎巴嫩的平民伤亡。

他说:真主党不但故意以以色列平民为目标,还把基础设施、武器和火箭发射点隐藏在医院、清真寺和学校附近,在这种情况下平民的伤亡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沃伦•蒂奇纳(Warren W. Tichenor)大使表示,这个特别人权会议对解决以黎危机没有任何帮助,对安理会正在竭尽全力试图达成的长久性中东和平计划没有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