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用冰雕碗进餐逃避酷暑

【新唐人】星期三(8月9日)韩国首都首尔的气温高达摄氏34度,人们躲在冰酒吧内,或用冰雕碗进餐,来逃避酷暑。

24 岁的圭尼维娅-崔Guinevere Choi 和她的朋友们呆在叫做“零度以下”(Sub-Zero)的酒吧哩,这家酒吧里的家俱,酒吧上面和墙壁都是由冰块做成的。室内温度也都设定在零下4度的低温。圭尼维娅和她的朋友们穿着由酒吧提供的厚外套及手套,脚上仍登着凉鞋,吸着装在由冰块雕成的酒杯中的鸡尾酒。墙后面发亮的蓝色及粉红色的萤光是唯一的光线。

“零度以下”的 主人斯蒂文 希望营造出一个生气蓬勃及全新的环境来吸引客人。他说: ”我想有什么东西能够吸引人进入到一个有趣的环境中, 我想到了”冰”, “冰”是一种不寻常的材料”。

韩国媒体报导2006年的夏天是韩国本世纪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

在城的另一边,一家餐厅里的女招待正为客人端上装在冰雕碗里的传统夏日美食”牛肉凉面”。

这些冰雕碗刻有不同的形状,例如心型的,方形的 还有星星状的。 这个创意的美食主意目前在首尔愈来愈有名气, 每周大约会有400多人来光顾这家餐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