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举办国际啤酒节

【新唐人】每年在慕尼黑所举行的啤酒节(Oktober fest)不只是德国最大的节日,而且是世界公认最疯狂的啤酒节,每年吸引许多观光客前来,而今年柏林希望透过举办国际啤酒节与慕尼黑啤酒节争雄。

随着一股东德怀旧风的兴起,还有什么地方比柏林市腓特烈海因(Friedrichshain)东区更适合用来庆祝德国统一。星期日(8月6日),许多酒桶被搬上了游行的队伍,街道两旁巴伐利亚风格的啤酒店林立。由公会举办长达2.2公里的啤酒长龙(Beer Mile)是世界上最长的啤酒广场,有超过来自80个国家的240家啤酒厂的1750种啤酒。

一位啤酒爱好者马克说,我只是想了解德国的啤酒文化,没想到竟如此丰富,有1400种啤酒或更多,这不是随便都能见到的,我想除了伯林之外没有地方可以举办这样的盛会。

另一位啤酒迷舒马彻解释,不同的啤酒主要可以由颜色的深浅判断,有些啤酒清甜有些比较苦。

然而最畅销的啤酒不一定是德国出产的,汉堡的品酒师Uwe Greite表示,我们这里有许多不同的啤酒,目前而最流行的,是世界上最浓烈的两种啤酒,其中一种是奥地利制的含有14%酒精,另一种是法国制的含有13%酒精。

去年创记录的有75万人参加柏林啤酒节,而同时有6百万啤酒爱好者群聚慕尼黑参加啤酒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