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派比安登陆中国南方正面袭击广东

【新唐人】星期三,当地时间在中午十二时,新一号台风派比安集结在香港西南约290公里处,向西北偏西方向的广东移动,气象部门预测,派比安会于星期四晚上或者晚上登陆中国南方地区。目前广东及海南岛之间的铁路服务已停止,大约6万5千人撤离。

据香港天文台称,已在菲律宾北部造成6人死亡的派比安号台风中心,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正以每小时14 公里的速度向中国广东省移动。上个月刚刚遭受热带风暴袭击的华南地区现在又将遭受新一轮的台风袭击。

中国气象局称,台风派比安将于星期四下午到夜间在阳江到雷州的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广东省。广东省海面已有8至12级的大风,珠江口以西沿海陆地也出现了7至9级的大风。

受台风外围雨带影响,珠江口两侧地区已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汕尾市出现大暴雨,韶关市也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台风登陆后还会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到达广西和贵州两省。

目前广东及海南岛之间的铁路运输服务已停;海南岛的渔船被令返回港湾,总共 6万5千人被迫撤离。

上个月,同样在中国南方地区,碧利斯热带风暴造成600多人死亡,随后后不久,格美风暴带来的暴风雨又导致30人丧失,60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