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决德国应对俄罗斯客机失事负责

【新唐人】德国法院星期四(7月27日) 裁决,德国应对四年前俄罗斯喷气客机和敦豪速递公司货机空中相撞,造成71人丧生事件负责。

2002年7月1日,一架自莫斯科飞往巴塞罗纳的俄罗斯巴什克利安(Bashkirian)航空公司客机,和一架飞向布鲁塞尔的德国敦豪速递公司(DHL)货机,在靠近瑞士边界的德国村庄乌布尔根(Ueberlingen)上空相撞。俄罗斯喷气客机上69人以及货机的二名飞行员全部罹难。

法院裁决,德国违反宪法规定,将领空控制权交由瑞士公司“空中向导”(Skyguide)经营,而该公司存在着严重的管理缺陷。德国必须为这次失事负责,承担费用。

法院发言人艾西尔(David Eisele)对记者说: “德国联邦共和国没有恰当控制空中向导公司,没有人监测空中正在发生什么,也没有人设法采取任何措施。法院认为这是不当的。”

法庭说,保证空域的主权任务从来没有有效的转移给瑞士,这就意味着德国不能把责任推给“空中向导”公司。德国交通部对此裁决在空中交通控制程序的影响拒绝置评。

碰撞事故发生时,空中向导公司只有一名空中交通管理员操作,他告诉俄罗斯图波列夫(Tupolev)超音速客机飞行员下降,以避免碰撞,但俄机上的早期警告器已告诉飞行员要上升。同时,敦豪速递公司波音757货机的自动防撞系统也指示飞行员下降到同一高度,因此货机的尾翼切撞到俄喷气客机。15秒钟之后,两架飞机都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

法院认为,空中向导公司在碰撞时只有一名空中交通管理员操作,显示出对德国南部空域的控制有严重操作上的缺陷。但法院还未决定赔偿俄罗斯巴什克利安航空公司的数额。

二年前,在碰撞事件中失去了妻子和二个孩子的一名俄国人,在瑞士杀死空中向导公司的那名空中交通管理员。去年10月,这名俄国人被判处八年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