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纳粹资料库将向学术界开放

【新唐人】德国官员星期三(7月26日)表示,收集了数千万份文献,详尽记载纳粹罪行的二战资料库将首次向历史学家和研究大屠杀的学者开放。

在见证这个决定的仪式上,德国外交部副部长葛鲁索(Guenter Gloser)表示欢迎这个由11个国家做出的决定。这11个负责管理这些文献的国家决定把文献向学术界公开。

葛鲁索说:“开放这个史料库对研究者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成就。让我在这里强调一点,德国政府会继续对‘全球追踪服务’全力提供支持”。“全球追踪服务”是这个文献库的官方名称。

保存在德国西部的小城巴德-阿罗尔森 (Bad Arolsen) 的这个资料库是世界上最大的与二战和希特勒国家社会党相关的资料库。

它包括与1700万个人相关的,多达5千万份的文献。它的对外开放预计将让外界更加了解纳粹二战期间对600万欧洲犹太人的大屠杀罪行。“全球追踪服务”是全球红十字委员会的一部分。

仍然在世者的相关资料会被限制公开,因此德国方面需要保护相关信息的担懮得以减轻。

相关的11个国家中,以色列,英国,法国,希腊,美国,德国,卢森堡和意大利星期三都签字同意将文献库对外开放,不过波兰,比利时和荷兰则需要取得国会的进一步认可,等到11月1日才能签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