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权律师批新加坡无理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对于新加坡政府最近连番起诉遣返法轮功学员的系列事件,一年前打赢港府诬告法轮功阻街案的代表律师、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说,估计当局此举与试图讨好中共领导人有关。

熟悉新加坡法律的何俊仁律师说,香港虽无民主,但有充分的法制,确保了当年阻街案的胜诉,而新加坡法律一直是政府打压异见人士的工具,他本人就多次见证新加坡反对党人士被政府打压到破产,而同样对法轮功的打压,其根源在于新加坡的极权统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他就是这样一个非常高压社会,是一个实际上一党专政的国家,他们专政的效率非常高。最令我们觉得可耻的地方,就是他们表面上是一个很民主的制度,有一个现代的法制,但实际上全部是虚伪的。

他估计,新加坡近期加剧对法轮功的打压,与早前原中共610头目李岚清访问新加坡有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今次法轮功人士被打压,有可能同中共政府希望他们配合有关系,因为前中共副总理最近去新加坡有过访问。

对于新加坡媒体近期轮番攻击法轮功的言论,何俊仁指新加坡传媒一直都是政府的喉舌。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全部的媒体受到很严厉的审查,任何报纸、包括国际报纸一批评政府,就立即被告,甚至立即停止在新加坡发行,所以是一个很离谱的地方。

他并指出,中共当局极为欣赏新加坡的专制模式,但无论如何,极权统治不会长久。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新加坡的稳定不会长远,人民受的苦现在不能表达出来,虽然你表面上很稳定,表面上生活不错,但他们不知道,一个封闭的社会其实埋了很多炸药在里面,人民的不满没有机会表达,当他们有机会表达出来,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何俊仁批评国际社会因为利益,长期对新加坡违反人权的种种做为默不作声。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我其实觉得国际企业应该有一些道德感,对一些违反人权的地方,对一些根本不尊重法制的地方,就算它尊重大商家,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其实你应该看不起这些地方。这些地方不值得大家给他这么高的评分,然后去投资。他呼吁国际社会联手对包括新加坡在内的独裁政权加以制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