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终止离散亲属会面 韩国表遗憾

【新唐人】韩国星期四(7月20日)表示对平壤终止朝鲜战争中离散家庭、亲属会面团聚活动表示遗憾。

韩国统一部长李钟奭(Lee Jong Seok)说:“我非常遗憾朝鲜取消离散亲人特别视频会面活动以及中止建造会面地点。”

自朝鲜试射7枚导弹,招致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后,朝鲜与主要援助供给国韩国的关系也恶化了。

91岁的李松楠(Lee Soon-nam)本来准备下一轮在首尔举行的视频会面中和她的妹妹团聚,她们是在朝鲜战争中分散,妹妹被留在了朝鲜,后来嫁给了一个共产党的军官。

李松楠(Lee Soon-nam)说:“我想在我死之前见见他们,我非常想念他们,至少我想见见我的外甥女,我还能见到他们吗?如果我生活在朝鲜我可能早就死了,过几天我就92岁了。”

不知下一轮会面会何时从新启动,李松楠的儿子谴责朝鲜因为政治原因终止亲人会面。

他说:“用亲人团聚作为政治工具是错误的,特别对没有多少时间剩下的老人,他们希望实现人生最后的一个愿望。”

韩国统一部说,韩国和朝鲜本来准备为1760多人从6月30日起举行一系列的亲人团聚活动,主要是老年人,很多人说能见到在朝鲜半岛另一边的他们的母亲、兄弟和其它亲人是他们人生的最后愿望。之前双方已经组织了几次令人心碎的会面。

星期三,朝鲜在给韩国亲属团聚活动组织者-韩国红十字会的一封信中说,原定在8月15日举行的特别视频会面活动和金刚山会面的计划全部取消,也不会再进行与人道主义问题相关的任何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