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色高棉"屠夫"塔莫进入弥留状态

【新唐人】在柬埔寨,正受到种族灭绝罪起诉的一位前红色高棉军事指挥官(Ta Mok)塔莫已经陷入弥留昏迷之中。而今年七月,期待已久的审判红色高棉领导人的联合国法庭的法官才刚刚宣誓就职。

塔莫的律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塔莫的健康状况十分严重,塔莫可能会在今天、明天、或者下星期某天死亡。

因在波尔布特政权时代领导血腥镇压而获得"屠夫"之称的独腿将军塔莫正面对二十世纪最严重的种族灭绝罪的起诉。这位红色高棉前指挥官是当今依然在世并且在押的两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之一。

根据国际组织和柬埔寨政府方面统计,波尔布特领导的"红色高棉"1975到1979年残酷统治柬埔寨的四年间,共有200万平民惨遭杀戮或被迫害致死,约为柬埔寨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包括20万华人。波尔布特本人是毛泽东的绝对崇拜者,"红色高棉"得到了中共的理论和武装支持。所以多年来因为中共阻挠和企图掩盖大屠杀的事实,联合国计划建立审判红色高棉领导人的群体灭绝罪法庭一再被拖延推迟。而曾经是波尔布特手下一名以心狠手辣著称的指挥官,塔莫却也被中共的媒体形容为最"善战"、"威严"、并且受到下级"敬畏"的红色高棉西南大区领导人。

今年七月,期待已久的联合国审判法庭的法官终于宣誓就职。但许多柬埔寨人更担心,塔莫逝世后,会有更多的前红色高棉逃过法律制裁而逍遥法外。

柬埔寨学生Cheun Sokieng:“审判推迟得越久,像塔莫这样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都会相继(在审判前)死去,所以即使有了审判,他们也仍然逍遥法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