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呼吁国际社会对平壤采取一致立场

【新唐人】北韩在上星期连续发射7枚导弹造成了全球的紧张和不安。特使希尔星期天(7月9日)呼吁国际社会对平壤试射飞弹采取一致立场。

国助国务卿希尔在访问韩国首尔时表示,虽然各国主张采取不同方法解决北韩的飞弹危机,但各国都同声谴责北韩。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对平壤试射飞弹采取一致立场。

北韩在星期三和星期四连续发射7枚导弹造成了全球的紧张和不安,其中包括一枚可直射美国的洲际导弹大浦洞二号。但所有导弹都在发射几分钟后失败,落入日本海。北韩的试射导弹引发了国际社会的谴责。美国和日本还共同提出一项由日本起草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呼吁对北韩实行制裁。但中国和俄罗斯反对,首尔当局对制裁一事立场审慎,主张与平壤维持交往。

美国表示,如果北韩返回六方会谈,美国准备与北韩一对一坐下来谈判。

美国助国务卿希尔:“如果北韩仍不愿意回到谈判桌,我们将首先防卫自己,然后更加孤立北韩。目前看来北韩是宁可受到孤立也不愿与我们谈判。”

与此同时,由美国派遣的导弹探测雷达“穆斯丁号”驱逐舰于星期六(7月8日)抵达驻日美国海军基地。据悉,这架配备精良的“穆斯丁号”驱逐舰将永久性部署在横须贺海军基地。据悉,“穆斯丁号”配备有先进的神盾科技,能够追踪诸如北韩所发射的大浦洞二号长程导向飞弹。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是北韩的后盾,许多国家曾期待中共能通过它与北韩的“特殊关系”控制平壤的核项目。但本周的导弹事件证明,更多的经济支持不会转变成政治影响力,几年来中共主导的六方核武会谈根本对北韩没有任何制约,反而为北韩更疯狂的举动争取了时间。

而此次北韩自取“孤立”将引起美国从根本上重新考虑和设计用“中共套住北韩”的既往战略,从而引起亚太和国际局势的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