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美新公民宣誓入籍 华人受褒

【新唐人】

美国独立记念日前后,美国各地举行了一系列新公民宣誓入籍仪式。美国联邦大法官阿伯托岗萨雷斯专程参加了在纽约举行的美国新公民宣誓入籍仪式,回答了对移民问题的看法。纽约华裔退伍军人在入籍仪式上还特别受到褒奖。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详细报导。

7月6日美国新公民宣誓入籍仪式在纽约的大无畏海空博物馆举行。10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宣誓成为美国公民。美国联邦大法官阿伯托.岗萨雷斯到场作了演讲。

美国公民和移民事务局局长埃米立奥.岗萨雷斯主持了入籍宣誓,之后他鼓励新公民尽快作选民登记,行使作为美国公民的神圣的投票权。

新公民宣誓入籍之后,还播放了美国总统布什的祝贺录像。布什总统强调美国民主、自由的立国精神。

提到最近在国会僵持不下的移民法案问题,相关官员都认为保证边境的安全最重要。

美国联邦大法官阿伯托.岗萨雷斯:“我们的移民系统造成很多无证件移民,我们要尽力保证边境安全。我们坚决认为需要国会通过一个移民法律,我们对此持乐观态度。我们在未来几个月会继续与国会合作,完成这项工作。”

美国公民和移民事务局局长埃米立奥.岗萨雷斯:“我们每年要出理700万件移民申请。这对我们的运作是巨大的挑战,而我们员工比较有限。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不会放松安全问题。我们会尽应有的努力作所需要的背景调查。”

作为老移民,纽约华裔退伍军人会前会长黄宏达在仪式上特别因为对美国社会作出的贡献受到褒奖。

纽约华裔退伍军人会 黄宏达:“今年是我39年作美国公民。得到他们的奖励我是觉得很兴奋。作为一个移民,我们每一个人来到美国都有一个目的,都为了我们将来有比较好的生活,所以我是怀着很高兴的心情来欢迎这一班新的公民参加美国这个种族的大熔炉。”

这次宣誓入籍仪式还特别请纽约华裔退伍军人会作仪仗队,让华裔退伍军人会成员深感荣耀。

局移民局统计,近十几年美国平均每年有超过55万移民入籍成为美国公民。今年7月4日美国独立记念日前后的几天内,全国各地举行了150多个新公民宣誓入籍仪式,有一万八千多人宣誓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