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暂时保管世界杯决赛足球

【新唐人】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将保管在世界杯决赛中使用的足球。星期四(7月6日),阿迪达斯(Adidas)公司总裁海纳(Herbert Hainer)和国际足联(FIFA)组织委员会主席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在柏林把球呈献给梅克尔。

不同于星期天参加决赛的足球运动员们的是,梅克尔保管这只球可不止几分钟。这只球将被德国总理安全保管着,直到盼望已久的开赛时刻。

梅克尔在献球典礼上说: “我很感谢能让这只球拿在我的手里,总理府会好好保管它的。” 但梅克尔也让参加典礼的孩子们抱一抱这只球,虽然他们为此争来争去。

然而对孩子们来说﹐更大的奖赏是得到前德国足球明星贝肯鲍尔的签名。孩子们以身穿的足球T恤衫和来自同一国家的国旗排在一起。穿德国T恤衫的这个孩子显然最容易找到国旗。

海纳说: “这只球叫‘团队精神’。当我们决定这个名字时,我们没想到这只球会符合德国队的素质。这次德国队成功地出赛,并取得了进入半决赛的了不起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