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东仁波切连任西藏流亡政府总理

【新唐人】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桑东仁波切(Samdhong Rinpoche)星期六(7月1日)在印度特尔姆萨拉(Dharamsala)经过流亡藏人的投票选举后获得连任。桑东仁波切表示新政府面临艰巨的挑战,以继续与中国对话。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1959年出逃西藏9年后在印度特尔姆萨拉建立西藏流亡政府。从此,达赖喇嘛一直致力于为西藏争取更多自治权。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桑东仁波切表示:“我们面临比以往更多的困难。我们与中国的对话现在到了一个非常严肃的时刻。这是一份十分艰难的任务。”

对于中共新启动的青藏铁路,桑东仁波切表示,只有时间能证明中共政权建造这条新铁路的真正企图。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桑东仁波切:“这条铁路可以用在好的一面,也可以用在不好的方面。所以我们只能让时间来裁决,中共建造这条铁路到底是为了西藏人民的利益还是只是为了用来扩大它的镇压力量。”

尽管中共声称青藏铁路可以外界了解西藏文化,但是西藏活动人士及环境专家懮心,以及青藏高原的生态铁路的开通将加速破坏西藏的传统文化与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流亡在印度的藏民们针对西藏铁路的开通在这个星期里新德里举行了抗议活动,并焚烧了中共的五星旗帜。

数百年来身穿红色长袍的喇嘛统治着西藏,自从1950年中共军队进入西藏,开始强加带有强权的共产统治到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在1959年达赖喇嘛在起义失败后出逃西藏,大约8万西藏人流亡印度,并一直生活在那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