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爆炸冲突不断 政府尽力缓解

【新唐人】伊拉克警方说,在最新发生的两起爆炸袭击中,至少造成14人死亡。伊拉克政府正致

力于一项大赦计划,以期减少种族对立导致的恐怖冲突。

在巴古拜附近一座逊尼派清真寺发生的一起爆炸中,至少10人死亡。
此外,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巴斯拉,医院消息人士说,一汽车炸弹至少导致一加油站
五人丧生。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之前已经加强了安全措施,试图阻止持续进行的暴力活动。
多达4万名美军和伊拉克士兵被部署在首都各处,并增加了检查哨卡。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Nuri al-Maliki)在冲突爆发后,宣布在巴格达实施宵禁,但在
数小时后,便解除对汽车与人的禁令。
与此同时,伊拉克政府预期将公布一项新的计划,试图说服反抗分子放下武器。 伊
拉克官员说将大赦一些同意放弃暴力的仗d犯。
伊拉克的消息来源形容该计划是一个综合了政治,经济以及社会因素的方案,旨在
使反抗分子融入到政治进程当中来。
同时作为和解项目的一部分,在星期五(6月24日)有500名囚犯从巴格达附近的阿
布格雷布监狱中刑满释放。
另外,据说自从本月初有大约2,300名狱犯已经同意放弃暴力,从而获得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