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员关注中共扩军

【新唐人】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星期四举行有关中共军力的听证会。 多位美国众议员对中共扩军的目的以及台湾海峡的安全与稳定表示关注,并表示华盛顿应密切注意中共持续扩军,长期将可能对美国构成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罗德曼、国防部国际安全事务亚太处处长艾伦准将出席了听证会。

罗德曼就中共军力情况向军事委员会的成员作证。罗德曼说,根据最近国防部公布的军力报告,中共正在有系统地、谨慎地扩大军事力量。

罗德曼在事先准备好的书面证词中表示,中共军事现代化过程中有几点是特别值注意的。中国的远程导弹已经能够发射到太平洋以外的地区,包括几乎整个美国大陆;中共目前在台湾对岸部署了将近八百枚短程弹道导弹;近年来部署数量每年以约一百枚速度增长。

罗德曼说,美国方面认为台湾仍然是中共军事项目和策略的主要目标,但是从其声明和采购项目也可以看出,中共有兴趣将军力的目标发展至超越台湾。

另外,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们也再次对中共军事缺乏透明的问题表达了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