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无条件撤销对王文怡的起诉

【新唐人】4月20号,在白宫为来访的胡锦涛举行欢迎仪式时王文怡曾经高喊,要求胡锦涛及布什总统制止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美国警方随即以骚扰国家领导人的罪名对王文怡提出起诉。这个案子经过三次审理延期,6月21日星期三双方就和解达成协议。美国政府无条件撤销对王文怡的起诉。请看详细报道。

 

星期三,在美国联邦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第二法庭,王文怡和美国政府终于就白宫喊话案达成和解协议。美国政府无条件撤销对王文怡的起诉,但要到明年4月20日才正式取消这个案件。期间如果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美方将重新提起这项诉讼。

 

之前,检方曾提出要求王文怡在一年内每月向法院办公室打一个2分钟的电话的和解条件,但被王文怡拒绝。

 

走出法庭后的王文怡对美国政府撤销对她的起诉表示高兴。

 

王文怡还表示,她将开始着手进行对一名中央电视台记者的起诉。这名摄影记者在王文怡白宫喊话时,夺走她的横幅,并试图捂住她的嘴。

 

大华府地区的十多名法轮功学员也来到法庭声援王文怡,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和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培、石伟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