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呼吁朝鲜停止飞弹试射

【新唐人】国驻韩国大使佛希保(Alexander Vershbow)赶在前韩国总统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金大中6月27日访问平壤前,于星期二(6月20日)与金大中会面,就朝鲜可能进行飞弹试射的议题交换意见。双方都认为朝鲜应该放弃飞弹试射。

这次会议不对媒体开放,但佛希保对等候在首尔金大中图书馆外的媒体表示,他与金大中对这项议题的看法类似。

佛希保大使说:“我们双方都同意朝鲜在这个时候进行试射,只会使朝鲜更加孤立于国际社会。”

佛希保告诉记者说,任何核子武器的潜在投射系统,例如飞弹,会产生一种严重的安全威胁。

佛希保说:“发展核子武器的投射系统只会制造更多紧张情势,因此我们敦促朝鲜不要进行试射,而应该回到六边谈判的谈判桌上。”

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一(6月19日)在华府表示,试射飞弹将被视为一种挑舋行,美国将会非常严肃地对待。

美国官员一直以来表示,证据显示朝鲜可能已经完成“大浦洞2号”(Taepodong-2)飞弹的燃料装填,专家认为这种飞弹的射程最远可以到达美国的阿拉斯加。

首尔、东京及华府都已经表示,试射会对区域安全带来重大威胁,同时美国与日本也誓言,如果试射有任何进展,将会采取强烈回应。

朝鲜曾于1998年8月31日发射一枚三节式大浦洞一号导弹,飞越日本列岛上空弹落太平洋,震撼了美日及国际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