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决议拒绝设定自伊撤军时间表

【新唐人】美国众议院星期五(6月16日)以256票对153票,表决通过一项具有象征性意义的决议,拒绝设定驻美军的撤军时间表,并支持美国总统布什的伊战战略。

这项没有约束力的议案宣称,美国将在反恐战中取得胜利,同时宣称制定从拉克撤军或调整驻伊美军的期限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有42名民主党员投票支持决议案,不过,也有3名共和党员投反对票。

在2天的激烈辩论中,共和党员企图描写民主党在反恐方面是软弱无能的,而民主员则批评美国总统布什的政策在伊拉克造成混乱,还分散了美国对抗恐怖基地组织的注意力。

共和党员倡议继续伊拉克的战斗,但美国宾州民主党众议员约翰.穆塔(Rep. John

Murtha)则说:“在伊拉克的问题上,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改变方向,必须在问

题所涉及的范围上改变。”穆塔是美国越战老兵,向来是主战派成员,去年他在国

会转向支持反战时,引起国会震撼。

不过,共和党员将伊拉克战争视为反恐战争的一部分,并称美军持续驻守在伊拉克

就是在向恐怖基地组织表明美军的实力。众院多数党领袖贝纳(John Boehner)为

此辩护说:“我们所必须面对的敌人,是不接受任何政治谈判或可以共存的。我们

敌人的目标很明确,他们就是要毁灭任何支持价值观、有信仰的人,或毁灭任何支持跟他们有相反政治制度的人。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毁灭自由与民主,而这也是为什么撤军并不是一个选项。我们在伊拉克的行动是符合美国人民及全球的利益的。”

由于伊拉克战争的因素,布什总统的声望今年不断下跌,共和党员希望布什下挫的

声望不会影响到今年11月的中期国会选举,选举结果将决定美国国会两院的控制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