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吁朝鲜遵守平壤宣言

【新唐人】美国政府有关官员星期一透露,北韩有可能在下周试射射程范围涵盖美国的“洲际飞(导)弹”,目前正在准备当中。但一位日本高级官员星期二(6月13日)表示,朝鲜并不会在近期内进行弹道飞弹试射,并呼吁朝鲜遵守平壤宣言。

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日本官员重申了希望朝鲜遵守延期飞弹试射的诺言。2002年日本和朝鲜达成一项协定,在这个协定中,朝鲜誓言遵守与核子议题相关的国际条约,范围并延伸到弹道飞弹试射,以及解决与日本国民”生命与安全”相关的议题,也就是平壤特务数十年来为了训练特务,绑架日本国民的议题。

日本媒体曾经报导朝鲜自五月初,就有准备试射一种多弹道的“大浦洞2型”(Taepodong-2)导弹的迹象。

这项测试将是平壤继1998年试射横穿日本列岛的“大浦洞一号导弹”后,首次试射长程飞弹。东京的分析家表示,平壤也许会私下以飞弹试射进行威吓,以促使美国与朝鲜就核子计划议题进行对话。目前这类对话陷入胶着,而华府的注意力也已转向关切伊朗正在建造的核子武器。

另据南韩媒体综合外电报导,北韩此次导弹试射准备作业与以往不同,有了很多的改进。如果北韩的确再次试射导弹,将是时隔八年后首次发射远程导弹。据了解,南韩政府也正在密切注视中。

相关文章
评论